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丰田正和:总结福岛事故五大教训

2011年06月26日 17:25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日本能源经济研究所理事长兼CEO丰田正和在论坛上表示,日本政府总结的福岛事故教训,主要分为五大类。第一类是要加强对于重大事故的应对预防措施。主要是为了防止发生自然灾害的预防措施。第二个教训就是要加强在重大事故发生之后的应急措施。第三,要提高核应急反应能力。第四要加强核安全基础设施。第五,就是涉及到安全核化的建设。五大类下面有28项措施需要采取。

以下为丰田正和发言实录:

[17:04:58]

丰田正和: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感谢给这样一个机会解释一下日本核事故发生之后的一些情况。同时,我也特别感谢中国对日本支持,因为日本确实遭逢会遇前所未有的难以想象的自然灾害。首先讲一下关于福岛事故本身我们所要吸取的教训,第二是日本未来可能政策方向,第三是日本未来能源可能的战略,这目前还在讨论之中。

首先看一下福岛事故本身,这是在3月11号海啸之后的发生的核事故,这是目前为止最严重的核事故之一。我想强调的是,我们的反应堆在发生了地震海啸之后都是停堆了。第二,在海啸发生后15米、16米高的海浪袭击了电站,所有的电源中断。然后是氢爆炸,还有海水喷射之后没有排出余热。这张表比较好地反映了各个机组在各个时间点所发生的状况,之后是三个核事故的比较。我们知道前两个事故都是人为的措施,一个操作的鼓掌所造成。福岛这个事故主要是由于外部的海啸造成的。也必须要承认,我们确实对自然灾害造成的影响之前估计不足,对自己太过于有信心了。

[17:08:04]

丰田正和:这个上面大家可以看到东京电力公司核电站稳定程序,他们说需要六到九个月的时间来完成整个过程。分两个步骤,第一个步骤,为反应堆冷却到安全程度做好准备。第二步是冷却的过程,要控制这些放射性物质。那些目前被疏散的人们到年底的时候可以回到住处。

这个是日本政府总结的五大教训,这是我们向IEA提交的报告,教训主要分为五大类。第一类是要加强对于重大事故的应对预防措施。主要是为了防止发生自然灾害的预防措施。第二个教训就是要加强在重大事故发生之后的应急措施。第三,要提高核应急反应能力。第四要加强核安全基础设施。第五,就是涉及到安全核化的建设。五大类下面有28项措施需要采取。需要开展的工作和完成的任务是非常多的,就是在事故之后吸取教训,以及有所带来的跟进的行动。

 

相关专题: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福岛 丰田 IEA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