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塔斯曼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冈特·蒂伦致欢迎辞

2010年11月10日 10:5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贝塔斯曼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冈特·蒂伦致欢迎辞

贝塔斯曼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冈特·蒂伦(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11月10日,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主办的“全球经济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旨在探讨演变中的全球经济治理,并为实现更加稳定。以下为贝塔斯曼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冈特·蒂伦致欢迎辞。

冈特·蒂伦:

谢谢魏建国先生非常好的开场白。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朋友们,早上好!欢迎大家参加第一次全球经济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这次会议是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贝塔斯曼基金会共同主办。

就像刚才提到的,20国集团的领导人,他们第一次在亚洲举行会议之前,我们举办这样一个会议探讨这些重要的问题,这个时机是非常好的。我们探讨的问题是全球经济治理。两年的全球经济危机带来了很多问题,对我们目前经济和社会结构带来了很多问题,但是我们需要采取一些必要的行动,来为我们未来的经济稳定作出贡献。所以我们必须要及时地找到一些方法来应对这些挑战。幸运的是,世界范围内一些有智慧的人士已经聚集在一起,在今天来做这件事情,来探讨全球治理的话题,而且能够为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为创新创造机会,为经济的恢复和发展作出贡献。

冈特·蒂伦:

我认为毫无疑问我们将会有非常有成果的讨论,在今天和明天的会议上将会取得成绩。我们这个基金会一直是参与全球对话,而且能够提出一些实际措施应对全球问题。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年了。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国家,也是这个进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认为我们都认同中国的作用。在我们寻找更好的全球治理体制机制中,中国的作用比以前更加重要了。因此,我们非常感谢友好的合作伙伴——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今天与会的一半代表都是来自中方的,层次非常高的一些政府官员、专家学者。我想有这样一些高层次的代表,还有来自全球的一些重要人士,我对开好这次会很有信心。我们今天的讨论将会产生一些非常有价值的想法。

我们探讨的问题是与每个人都有关系的。不管各位代表的国籍如何,我们面临的问题,我们要讨论的问题,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对我们每个人、对我们下一代都是如此。我期待着能够参与这一令人激动的、而且是必要的讨论。

相关专题:

聚焦全球经济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