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若谷:中国国企赴美投资几乎全被否决

2010年11月10日 11: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1月10日电 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今日在“全球经济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上表示,应采取有效的措施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明确促进新兴市场国家对发达国家的实体经济的投资。包括直接投资和企业并购的措施应该予以放开。

李若谷在提到推进全球治理改革的建议时表示,应采取有效的措施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明确促进新兴市场国家对发达国家的实体经济的投资。包括直接投资和企业并购的措施应该予以放开。

李若谷称,中国现在到美国的投资,几乎全部被否决,只有私营企业的投资还得到了同意。只要是中国的国营企业,一律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美国在中国买了多少东西,中国这个市场对美国完全是开放的,这两年之所以中国也产生了一些反对美国来并购中国企业的原因,是因为美国是始作俑者,反对中国去并购。这应该是完全放开的。发达国家如果还坚持市场经济的体制,或者是理论,就应该坚持国际贸易的比较利益学说。发达国家的比较利益是什么呢?高技术产品,必须放开高技术产品的出口。在针对G20,已经形成了共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应该制定具体的措施,约束贸易保护主义。最后要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尽早取得全面、公正、平衡地发展。(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相关专题:

聚焦全球经济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