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南京超市仍售双汇产品 生产日期在瘦肉精事件前

2011年03月24日 06:1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柳扬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双汇”事件追踪

无锡 产品下柜 超市可退货

双汇火腿肠被爆含有瘦肉精的消息以来,目前在全国各地的双汇制品纷纷下柜。昨日,记者走访无锡多家大型超市,发现不少超市也大多已将双汇产品下架,并接受退货。

无锡一家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超市为了以防万一,已经将双汇的全部产品下架。据悉,以往在家乐福、沃尔玛内,双汇有30多个种类的商品在售,主要包括火腿肠等。其中,各式双汇火腿肠有20多种,重量从50克到近500克,从中式火腿到西式肉肠应有尽有。记者仔细查看了一下它们的生产地点,尚未发现被曝光的“济源双汇”。无锡超市内的火腿肠多数产自上海、淮安等地。锡城多家超市负责人表示,目前,超市将严密关注事态的发展,一旦相关部门做出处理的意见,会在最短时间内落实。

昨天下午,记者在无锡河埒口某超市猪肉柜台前看到,这里几乎没有顾客,穿着白大褂的工作人员,几乎没有事情做。而其他熟食、蔬菜等柜台前,人头攒动,络绎不绝。冷柜附近原本摆放双汇等系列产品的货架内已经全部清空,双汇系列产品的标签还被置于冷柜上。有关人士介绍,火腿肠销售群体主要是学生。从金锣、雨润等肉制品销售量看,几乎没有太大变化。现在,超市已经开始接受市民办理双汇产品退货的相关事宜。

据家乐福凤翔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如果购买双汇的任何产品,都可以无条件退货。未拆封的食品可原价退货,如果市民已经将食品吃完或者吃了一半,那么带着剩余的包装也可退货,前提是携带当初的购买发票。如果发票已经遗失,那么超市会与供货商联系,在供货商的协调下解决退货。 季娜娜

南京 超市仍有售 少人问津

不久前的“瘦肉精”事件让许多南京市民对火腿肠心有余悸,双汇品牌更是成为众矢之的,但昨天记者走访南京部分超市发现,一些地方仍然在销售其产品,并且生产日期是瘦肉精事件发生之前。

在丹凤街上的金润发超市,记者走遍了所有销售肉类加工产品的柜台,发现均没有双汇品牌的产品出现。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中央电视台一报道,第二天卖场就把其产品全部撤柜了。”而据她所知,全市大部分超市都已将该品牌产品撤柜。在新街口的沃尔玛超市,同样没有双汇的产品销售。“我们是外资企业,很重视食品安全,几天之前就全部下架了。”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只有两个其他品牌的肉类小包装产品在卖,但自“瘦肉精事件”以后,销量都不甚理想,有不少都在搞促销。

不过在另一家超市各大门店以及社区店中,双汇品牌的多款肉类产品却都在货架上安然无恙。其中既有玉米肠、香辣肠等火腿肠,又有肘花、皮花肉、熏肉等袋装肉类食品,生产日期从2011年1月-3月初不等。当记者询问超市销售员的时候,她们表示并没有接到下架通知。当记者随机采访几位购物的市民时,他们都表示看到了报道,短期内不会考虑选购双汇品牌的产品。柳扬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双汇 瘦肉精 双汇火腿肠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