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双汇错在无担当

2011年04月21日 08:03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任世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见习记者 任世磊

从三鹿奶粉因为三聚氰胺事件轰然倒塌,到富士康“跳楼门”,再到近日双汇“瘦肉精”事件、锦湖轮胎召回,企业危机似乎总是在不经意间降临,且带来的打击往往都非常沉重。

如何提前应对危机?如何在危机来临时做好决策渡过难关?清华大学高端管理培训教授丁兆林昨天在汉演讲时认为,企业一定要在发展最好的时候就要有危机意识;而当危机真正来临时,应制定全面的危机沟通计划并立即执行。

丁兆林说,有79%的企业家老板因为缺乏处理坏消息的能力而导致失败。

丁兆林举例称,双汇就是一个典型。在双汇瘦肉精事件爆发后,其董事长万隆一直在对公众强调双汇的损失有多少多少,但他的思维里始终把自己当成是受害者,而没有意识到应该首先对消费者负责。

“如果这个思维转变不过来,双汇的问题就解决不了。”虽然一个企业做到几百亿的规模不容易,但几百亿的企业倒掉却很容易。双汇能不能渡过这关,最终还是要看市场和消费者的选择。

他认为,企业在面对危机时,应该勇于承担责任,而不是推脱。强生在美国市场上曾遇到一个很大的危机,旗下的一款药品泰诺被指含毒,有消费者服用后死亡。事件发生后,强生第一时间是在全国发布召回公告,并提醒消费者不要使用该药。最终该事件被查明是有人在其药品中下毒,强生本身并无过错。但强生却藉此事件,最终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ezl] 标签:双汇 瘦肉精 强生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