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双汇业绩大降 券商执著唱多

2011年06月27日 06: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齐雁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双汇发展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大幅下滑,但多家券商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瘦肉精”风波中的双汇发展22日发布公告,预计半年报净利润大幅下降超过八成。惨淡业绩,市场却高唱“利空出尽”。近期券商研报,也几乎一边倒地执著唱多。

双汇发展公告显示,2011年上半年,受公司产品销量下降、确认产品退货损失、加大产品促销、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等因素的影响,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上半年净利润预计5600万元至113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92元至0.186元。而上年同期,双汇净利润5.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924元,同比降幅高达80%至90%。

双汇发展同时称,目前,公司已采取了多项措施来稳定市场、恢复销售,上述措施对公司销售恢复已经逐步产生积极效果。

双汇的业绩降幅,显然高于市场预期。不过,对于双汇发展上半年业绩下滑,各大券商几乎一致认为,双汇市场层面的利空已然出尽。未来双汇将轻装上阵,发展可期。

记者查询近期研报,多家券商给予双汇“强烈推荐”评级。其中招商证券23日的报告中,承认瘦肉精事件造成的业绩损失略高于预期,但认为损失在可控中,不影响公司持续经营。公司具备良好的品牌力、规模优势、执行力、创新能力,双汇作为一家销售额三五百亿元的公司具备较好的消费者忠诚度,不容易被突发事件所打垮;作为行业第一的公司,在销售额上拉开竞争对手很大的距离,很难被对手所追赶。由此,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同日发布的题为《中报大幅预减不改长期投资价值》的报告,同样维持双汇发展“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中投证券分析师进行公司调研后认为,瘦肉精事件的影响基本已经在上半年的业绩中全部反映,下半年销量将恢复到正常发展速度,公司已经重上高速发展的轨道,利空出尽提供底部价位,维持“买入”评级。国信证券维持“推荐”。

据不完全统计,在双汇发展复牌后到发布中期业绩预告前的三个多月时间里,包括招商证券、第一创业、中投证券、长江证券在内的近20家券商研究机构相继发布了推荐或买入甚至强烈推荐的研究报告。

在可查的双汇业绩预告之后的研报中,仅申银万国表示,对双汇今年业绩相对谨慎。报告称今年即便是不发生瘦肉精事件,也会是肉制品企业的“小年”。目前双汇屠宰产能开工率仅有五成左右,屠宰每头生猪仅能实现微利。肉制品迟迟未能提价,而成本攀升。双汇股价短期需消化中报因素,但56元附近仍可中长线配置。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券商 强烈推荐 基本每股收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