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汇发展实施10送5元高分红 股价创新低以来上涨超20%(2)

2011年07月10日 07: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陈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头头检验”树立行业新标杆

那么,为何市场从起初恐惧到现在开始陆续看好双汇发展的未来呢?这与双汇发展近期开放式办厂,加强内部管理,确保产品安全等分不开。

食品安全是关乎民生的最重要基础。双汇发展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采取措施保安全,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利益,

首先其生猪逐头检验,确保100%安全。从3月16日起,改过去“瘦肉精”宰前抽检为“在线头头检验”,确保食品安全。把好入口关,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强化源头控制,原辅料进厂批批检查,在原辅料采购、生猪采购方面加强监管,与供应商签订生猪交售承诺书、质量安全承诺书,决不让一头“问题猪”和一批“问题原料”流入双汇。

其次,双汇发展表示,将发展养殖业,强化产业链源头控制。目前,双汇集团已经建有年出栏20万头的商品猪和13万头种猪的养殖基地,其中,种猪养殖基地可满足年出栏1000万头商品猪供应。围绕工厂建设年出栏50万头的养殖基地,并配套建设年产20万吨的饲料加工厂,以此来保证对上游生猪资源的安全控制。

不仅如此,双汇集团主动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公开、透明、积极、主动地接受监督。目前,双汇集团与产品安全第三方检测机构——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签订了食品安全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以期走出一条全新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模式,确保消费者的安全与健康。

此外双汇发展将每年的3月15日定为“双汇食品安全日”,并同时成立“双汇集团食品安全监督委员会”,邀请肉类行业专家、政府官员、媒体参与他们的监督委员会;实行开放式办厂。

业内人士指出,痛定思痛,双汇开始谋求经营理念的转变,而转变的方式之一,就是开放式办厂――请消费者和社会各界人士了解监督双汇。

在双汇集团内部人士看来,双汇加强开放式办厂的目的是向消费者展现一个真实的双汇,让消费者监督双汇食品安全的大门,同时,双汇此举的用意也在向社会证明,今后双汇所做的任何一件事都会经得起消费者检验。 (陈进)

 

相关专题:双汇卷入瘦肉精丑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双汇发展 基金资产净值 券商人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