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海迪士尼乐园破土动工 融入中国元素5年后开业

2011年04月09日 02:1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乐琰

米老鼠穿着火红的唐装带领一群迪士尼卡通人物昨天出现在了浦东川沙地区,在一片迪士尼主题歌曲声中,华特迪士尼公司与其中国合资伙伴上海申迪集团宣布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破土动工,标志着中国内地首家迪士尼度假区正式动工,预计约5年后开业,开幕时度假区约3.9平方公里,目标瞄准距上海三小时火车或自驾车路程内的3.3亿人。华特迪士尼公司总裁兼CEO罗伯特·艾格透露,上海迪士尼将融入诸多中国元素。

“中国元素”

“今天是华特迪士尼公司历史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罗伯特·艾格表示,作为全球第六个,中国内地第一个迪士尼度假区项目,上海迪士尼乐园将融入诸多中国元素,将会有许多特意为中国设计的项目,融合中国特色风情。

根据规划,迪士尼度假区约在5年后开业,开幕时度假区约3.9平方公里,并留有发展备用地供将来扩建。其中,上海迪士尼乐园(包括后勤区域)大约占地910963平方米(225英亩),若算上停车场则为1160000平方米(287英亩),两座酒店共有1220间客房 ,而零售、餐饮和娱乐区27900平方米(300000平方英尺),与美国阿纳海姆乐园相当,另外还有100英亩的人工湖(404685平方米)及其他室外休闲设施、停车场和交通枢纽。乐园中央将建设一个占地11英亩(46130平方米)的美丽花园,这使得上海迪士尼乐园格局在全球独一无二。目前,上海迪士尼乐园景点菜单的具体方案正在设计中。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景点为矗立在乐园中心的迪士尼城堡,城堡内部将包含娱乐、餐饮和表演等互动区域。

三大合资企业运作管理

据介绍,上海迪士尼乐园占地面积约1.16平方公里,项目的初期投资包括投入主题乐园建设的约人民币245亿元(37亿美元)及度假区其他部分建设的45亿元(7亿美元),包括酒店和零售、餐饮及娱乐中心。

华特迪士尼公司与上海申迪集团共同投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项目。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双方将成立一家业主公司,其中申迪控股57%,迪士尼控股余下的43%。此外,将成立一家合资管理公司,迪士尼持股70%,上海申迪集团持股30%。此管理公司将负责度假区创意、发展和运营。

申迪集团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上海申迪旅游度假开发有限公司与迪士尼持股实体(华特迪士尼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共同合作,出资设立3家合作企业: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上海国际主题乐园配套设施有限公司、上海国际主题乐园和度假区管理有限公司。其中,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乐园开发、建设和经营。上海国际主题乐园配套设施有限公司负责酒店、餐饮、零售、娱乐等配套设施的开发、建设和经营。上海国际主题乐园和度假区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接受主题乐园公司和配套设施公司的委托,在授权范围内对主题乐园项目和配套设施的开发、建设和经营的全部事宜进行日常管理和服务。

据悉,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三家股东联合投资设立的全国资合资企业,股东单位分别是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文广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锦江国际控股公司。

周边主题公园之争

上海迪士尼乐园开业后目标瞄准距上海三小时火车或自驾车路程内的3.3亿人。而与香港迪士尼的竞争成为最受关注的问题,园区面积小等问题使得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游客人数和收益一直不十分理想。

对此,罗伯特·艾格说:“香港迪士尼乐园将扩建三大区域,面积将增加25%,过去一年香港迪士尼乐园财政业绩越来越好,中国市场比美国大,完全可以接受两个迪士尼乐园。”

而作为本土主题公园老大,麾下拥有欢乐谷的华侨城昨日称,希望和迪士尼这样的同行一起做大中国的旅游市场,共同分享市场发展所带来的机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zy] 标签:迪士尼 上海 乐园 度假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