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海迪士尼开建

2011年04月09日 06:1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许晓青 周蕊 沈而默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海迪士尼开建

图为2010年6月10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的迪士尼乐园,“色彩世界”大型表演进行首次演出。新华社发

新华社电(记者 许晓青 周蕊 沈而默) 备受瞩目的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8日正式开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宣布项目开工,并与华特·迪士尼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共同为项目揭幕。这是中国内地首个、世界第六个迪士尼乐园,也是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服务业领域规模最大的中外合资项目,投资约245亿元人民币。

“这是一片梦开始的地方。”罗伯特·艾格向上百名中外记者描绘上海迪士尼乐园时,对前景充满信心。

他透露,5年之后,在上海浦东规模3.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将建起迪士尼历史上最高、最大的一座“城堡”,相关的零售、餐饮以及休闲娱乐设施,均考虑到了中国人的消费习惯。“原汁原味的迪士尼,也兼顾了中国特色。”

迪士尼项目的中方合作企业申迪集团董事长范希平说,这一项目是经中美双方磋商多年最终达成的,项目开建符合中国国情,同时又蕴含着中美双方的众多共识,双方已形成了一种具有创新意义的合作机制。

罗伯特·艾格说,去年成功举办的上海世博会,吸引了上千万人次的游客,且管理有序,迪士尼从中可以获得今后在这片土地上运营好乐园的信心。他举例说,乐园中一处面积巨大的零售餐饮娱乐区的设立,就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习惯,并吸取了世博会经验。

他还展望了这座迪士尼乐园可能为中国带来的商机及就业机会。他说:“可以肯定我们即将启动在中国的建设工程原材料采购,规模相当大。”“迪士尼已经并将继续在上海创造成千上万的就业岗位。”

艾格认为,中国可能是目前全世界中等收入人群增长最快的地方,这是一个规模庞大的市场,他相信,迪士尼在这片土地上将会茁壮成长。

-背景资料

迪士尼:历久弥新的岁月童话

迪士尼品牌取名自创始人沃尔特·迪士尼,总部设在美国伯班克,主要业务包括娱乐节目制作、主题公园、玩具、图书、电子游戏和传媒网络等。1928年,著名的“米老鼠”形象在沃尔特·迪士尼和他的设计伙伴笔下诞生,迪士尼由此声名大噪,并开始了其80多年的辉煌发展历程。多年来,迪士尼创造了米老鼠、唐老鸭、白雪公主、小美人鱼等多个鲜活的卡通形象,并制作了《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爱丽丝梦游仙境》、《101忠狗》、《小熊维尼历险记》等无数影响深远的动画影片。在迪士尼公司的众多产业中,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遍布全球的迪士尼乐园。1955年,第一座迪士尼主题公园在美国洛杉矶开幕。随后,美国奥兰多、日本东京、法国巴黎、中国香港纷纷开设迪士尼乐园。每一座伫立在大都市中的迪士尼乐园,都像是为繁忙的人们打造的梦工厂,填补着生活中那些柔软、闲适的缝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zy] 标签:迪士尼乐园 迪士尼主题公园 迪士尼公司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