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迎战上海迪士尼 龙城旅游80亿投建东方盐湖城

2011年04月13日 01:3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乐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宣布动工后数日,麾下拥有环球恐龙城的龙城旅游控股集团(下称“龙城旅游”)昨日宣布,投资80亿元在金坛建设东方盐湖城项目,同时已收购创意产业基地,将拓展动漫产业并启动衍生品授权业务应对迪士尼竞争。与此同时,全球首个动漫主题公园嬉戏谷也将于5月1日在常州开业,一时长三角主题景点都赶在上海迪士尼建成前掘金。

龙城旅游表示,将分三步实施开发东方盐湖城项目:第一期规划面积6.21平方公里,建设盐湖温泉、道教文化园等;第二期规划面积11.22平方公里,建设高端体育休闲公园等;第三期规划面积10.32平方公里,建设布林维尔小镇、茅东风情小镇、户外运动公园等,计划在2013年开业。

上海迪士尼宣称未来将瞄准3亿多长三角游客,这给了周边主题公园巨大压力。因此同业者纷纷抢在上海迪士尼2015年开业之前开业掘金。龙城旅游控股等业者都承认,上海迪士尼肯定会影响一部分客源。因而除了扩张版图并抢先开业之外,还在寻找其他对策。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目前全国本土主题公园盈利的仅10%左右,具有成功代表性的是华侨城麾下锦绣中华、世界之窗和欢乐谷系列,常州恐龙主题公园等。与迪士尼模式最大不同的是,中国很多主题公园主要依靠房地产获利,日常收益的70%~80%来自于门票,而衍生品和二次消费比例很低,有些甚至不到10%。迪士尼是依靠动画电影起家,由此发展到主题公园,其80%收益都来自于衍生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迪士尼 龙城 主题公园 盐湖城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