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居民自来水价格听证 拟每立方米上调1元

2010年08月17日 13:35城市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 刘连松)昨日下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的有关规定,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本市居民自来水价格听证会。这次会议确定的25名听证会参加人全部参加会议,其中包括:市人大代表1名、市政协委员1名、消费者10名、政府部门及社会团体工作人员8名、专家学者2名、经营者3名。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提出调整居民自来水价格的听证方案:居民自来水价格每立方米拟由现行的3.90元调整到4.90元,上调1.00元。其中南水北调基金上调0.76元,污水处理费上调0.12元,供水价格上调0.12元。在调整时间上,市发展改革委提出了两个方案,一是一次调整到位,二是2010年和2011年每年上调0.50元,分两年逐步调整到位。

听证会参加人就听证方案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论证。部分参加人同意或基本同意调整居民自来水价格,并选择了两年分步调整实施的方案。参加人认为,调整居民自来水价格有利于南水北调基金的足额筹集,是保证南水北调工程顺利实施的重要条件,同时,也有利于增强全社会节约水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有利于缓解水利工程供水、城市供水以及污水处理的经营困难,从长远上保障群众的根本利益。部分参加人不同意调整居民自来水价格。他们认为:南水北调建设工程应属于城市公用基础设施,公共财政应加大在这方面的投入,同时,今年以来,市场价格上涨比较明显,对低收入和困难家庭影响较大,政府在调价时应考虑时机问题。

参加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有:进一步加强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损耗、降低成本,提高水质,改善经营与服务,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同时建议加快推进阶梯水价制度,缓解水价调整对低收入群众生活的影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水价上涨提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连松   编辑: heq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