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肯德基:明年自养鸡肉采购量将超6成

2013年03月29日 05:01
来源:新快报 作者:陆琨倩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快报讯 记者 陆琨倩 报道 昨日,肯德基在沪宣布与国内肉鸡养殖巨头圣农发展(002234)签署鸡肉采购意向书,以扶植一条龙养殖模式,这是继2月宣布淘汰逾千所鸡舍后,肯德基再次出击,从供应链上游解决鸡肉安全问题.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主席、首席执行官苏敬轼预计,到2014年底,肯德基源自一条龙养殖模式的鸡肉供应量有望超过六成。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底卷入“速成鸡”事件后,百胜今年初便宣布实行“雷霆行动”,从源头把控鸡肉安全问题,其中就包括扶植一条龙养殖模式。苏敬轼表示,“养殖场的规模、设备、养殖环境和人员素质等条件决定了其风险高低,集约化一条龙养殖,养殖场必须具备相当规模,从鸡舍的面积、配备的设备到人员培训和环境的重视,从而最大程度地降低鸡只生病的概率,减少用药的次数,因此根本没有必要铤而走险违规用药。”

据介绍,此次肯德基与圣农发展开发的蒲城项目,预计一期产能为1.2亿羽,最高产能将达到2.5亿羽。“这个项目将投入逾50亿元,预计回本期为4年。”圣农发展董事长傅光明表示。

而对于肯德基与圣农发展的采购的具体模式,苏敬轼以商业机密为由回绝了记者的采访。但他透露,肯德基还与9家鸡肉供应商在自养一条龙模式方面有着不同程度的合作,未来一年,其中3-5家供应商将有新的一条龙项目投产,肯德基将增加其采购量。苏敬轼表示,“现在鸡肉供应商对打造一条龙项目都很感兴趣。”

分享到:更多

[责任编辑:duandi] 标签:鸡肉 肯德基 圣农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肯德基“危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