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联投诉三一重工不正当竞争 三一回应称不清楚情况

2013年05月25日 04:5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廖丰

人参与条评论

京华时报中联重科昨天向记者透露,其已于5月23日向国家工商总局递交材料,举报三一重工自今年3月份以来,在新品发布会上将该企业新款泵车与中联品牌的泵车现场比拼,涉嫌不正当竞争。三一重工外宣方面昨天对此回应称不了解情况。“比武”推广引发争端在中联重科的小型发布会上,为中联重科递交投诉材料的山河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文卿告诉记者,自2013年3月初以来,三一重工在多地举办的新品上市推介会中,单方采取“新品泵车与其他泵车性能大比武”的推广方式,将该企业新款泵车与极易辨识为中联品牌的同级别旧款泵车进行现场比拼,贬低了中联重科产品性能,“比武”后误导公众,三一的新产品当场获得多个订单,从而导致中联重科同期业绩受到重大影响。“为此遭受损失的数据还在统计之中,相关数据的统计具有持续性和反应滞后性。”刘文卿说,6月初中联重科将公布其所受损失的数据。

中联重科保留诉讼权利

刘文卿认为,三一重工主观上单方采取比武的方式推广产品,用其最新产品与中联的旧款比较,而这种比武行为具有明显的贬低竞争对手或其商品、服务,削弱其市场竞争能力,借以抬高自身竞争优势的故意;而在客观上,三一重工比武活动宣传产品和服务本身既不客观,其宣传内容也失真,存在捏造、散布虚假事实的行为。

“三一的做法至少涉及虚假宣传和商业诋毁两个不正当竞争行为。”刘文卿说。中联重科方面称,目前已向国家工商总局递交反不正当竞争的投诉材料,并保留向法院提起诉讼的权利。

三一重工称不清楚情况

“我们对这一情况不清楚。”三一方面昨天回应称,需要进一步了解情况。三一内部人士表示:“对方(中联重科)要通报举报情况,为何只开小型发布会,这种发布消息的方式难以理解。”

据了解,当前机械工程行业普遍低迷,企业间的竞争几近胶着,成为滋生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温床。作为行业龙头的中联重科和三一重工之间的恩怨和缠斗一直不断。去年,二者之间的“间谍门”事件沸沸扬扬,此外三一裁员、迁移总部以及中联重科被质疑财报造假都引起公众哗然。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中联重科 比武 重工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三一中联火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