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然气价每立方米提高0.33元 用气涨多少将听证

2010年07月14日 19:2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杭州7月14日专电(记者 岳德亮)为疏导气源价格上涨矛盾,浙江省物价局决定从7月15日起提高天然气销售价格,同时要求各地采取措施确保低收入群体不因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调整而过多增加负担。

调整后,浙江省各城市的门站和燃气电厂受气价格每立方米均提高0.33元。

据浙江省物价局介绍,2004年西气东输天然气正式进入浙江,杭州、湖州、长兴和德清成为该省第一批用上天然气的城市。2007年,东海天然气登陆浙江。今年1月川气东送天然气也开始供气。今年浙江省天然气供气总量约为31亿立方米,用气城市为:杭州、宁波、嘉兴、湖州、绍兴等市及所辖部分县(市)。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调价通知,今年6月1日起进浙江省的国产陆上天然气出厂基准价格每立方米提高0.23元,部分气源在调后出厂基准价格基础上还将上浮10%。同时今年价格相对较高的川气入浙的供气量从7月1日起由现行每天约200万立方米增加到约500万立方米。

受上述两个因素影响,浙江省天然气的购气费将大幅增支。据测算,浙江省的平均购气单价将达每立方米2.18元,比现行每立方米1.85元提高0.33元。

浙江省物价局指出,天然气城市门站价格调整后,各地居民用气销售价格和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可根据现行的天然气价格管理权限作相应调整,但应从紧控制销售价格提价幅度。居民用气价格调整,要严格控制在本次气价调整的额度内,并履行听证等相关程序。

据了解,近几年浙江省天然气市场需求快速增长。按照该省天然气利用总体规划,未来几年的天然气气源除了目前的西气东输一线的国产气、东气、川气以外,还将增加西气东输二线的进口中亚气、进口的液化天然气等气源,到2015年将达到近100亿立方米。

相关专题:

聚焦天然气价格改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岳德亮   编辑: heq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