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企谈下首个2010年度矿价 以小搏大冲击垄断(2)

2010年07月22日 08:46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观察

钢价连涨局面长不了

值得关注的是,从4月中旬开始下跌的钢价于7月20日开始连续两日反弹。

昨天,国内钢价继续明显上涨。兰格钢铁网钢铁信息研究中心提供的市场监测数据显示,昨天国内重点城市螺纹钢代表产品的平均价格为每吨3926元,较前一日再涨70元。而且,在7月20日逾20家钢厂上调出厂钢价后,昨天,首钢、莱钢、成钢等约20家钢厂也纷纷上调钢价,上调幅度达每吨50元-100元。

如果钢价一路反弹,铁矿石价格必然跟风上涨,届时,在中外铁矿石供应与价格谈判中,中方处境将会更加艰难。不过,多数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都认为,这轮钢价反弹应该只是短期行为。中国联合钢铁网分析师张平昨天告诉记者,这轮钢价调整是长期压抑的拉涨心态集中释放的结果,市场涨势缺乏基本面的支撑,“从今年5月份以后,国内制造业采购量进入新一轮下降通道,制造业即便出现回补原材料的趋势,也很难形成规模,无法持续支撑钢价回暖。”张平称,制造业后期开工形势不容乐观,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新订单以及新出口订单指数均连续两个月回调,在缺乏需求的市场背景下,钢铁市场不可能演绎连续上涨的神话。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聚焦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eq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