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铁路货运改革 中铁快运或丧失5成收入(2)

2013年06月14日 18:20
来源:中国经营网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对比此次丧失承运人资格的三家公司近年盈利情况发现,中铁快运是此三家公司中最令人堪忧的。中铁快运自2006年重组完成后,曾一度表现出欣欣向荣之势,2008年收入超过百亿元,成为仅次于中国远洋的第二大运输企业。即便在货运收入开始萎缩的2011年,其日运送行李包裹约170万件,全年运量超1300万吨,营业收入也超过了80亿元,但其净利润却连年亏损,始终未能走向真正的市场化。

而另外两家公司,中铁特货和中铁集装箱盈利情况稍好于中铁快运。中铁特货相关人士表示,公司近年来在铁路商品汽车运输上取得突破,商品汽车运输占全国市场份额的8%;2012年完成运输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30.5%,首次实现扭亏为盈,赢利1.1亿元。

[责任编辑:zhangfj] 标签:中铁快运 站到站 货运收入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铁路改革拉开大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