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哈继铭:如果7月CPI再创新高年内仍有可能加息

2011年07月09日 10:23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哈继铭:如果7月CPI再创新高年内仍有可能加息

高盛(亚洲)投资银行部总经理 哈继铭

凤凰网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报告,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6.4%,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7.1%。CPI创出3年来的新高,对此,高盛(亚洲)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哈继铭对凤凰网财经表示,6.4%的水平在预料之中,并预测如果7月份的数据高于6.4%的话,年内仍有加息的可能。

哈继铭表示,6月份的CPI虽然高达6.4%,但长期看,下半年会逐步减弱。首先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会抑制通胀。其次,国际油价回落也会减轻输入性通胀的压力。

哈继铭还对周小川的能容忍经济转型中出现一定程度通胀说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哈继铭称周小川的讲话有两个含义,一是转型中需要推动价格改革,而这种改革通常会伴随价格上涨,这种通胀是可以容忍的。二是,劳动力工资需要上升,这有利于推动国内消费,而工资上升也会导致通胀的产生。“可能有市场人士会认为周小川的讲话是货币政策收紧的信号,对此,我不能盲目猜测”,哈继铭说。

对于年内是否还加息,哈继铭表示,如果7月份的CPI数据高于6月份的6.4%的话,加息仍有可能。央行的主要职责就是抑制通胀,之前之所以对加息有所顾虑,主要是考虑到加息会引发热钱的加速流入,但这种顾虑目前已经小很多了。“因为国际上目前看空中国,看空人民币,看空中国的房地产,看空地方融资平台”,哈继铭对此解释说,“这些看空的观点将在一定程度上阻止热钱流入中国”。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ezl] 标签:哈继铭 加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