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味千拉面上海销售下跌三成

2011年08月25日 09:0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总裁潘慰坦承媒体报道对营业额影响很大

本报讯 (记者刘俊)昨日,味千拉面公布了一份纯利增长达到四成的中期业绩,同时公司在香港举行业绩说明会。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潘慰表示,媒体关于“骨汤门”的报道对集团近期的营业额影响很大,其中门店最多的上海销售额已经下跌了三成。

亲临说明会的味千拉面主席兼行政总裁潘慰昨日再度重申骨汤是用猪骨浓缩汤底制造,而不是用汤粉制造。她表示,目前正在配合有关部门的检测,预计将很快出报告。她指出,目前味千的600多家门店都受到高度监管,每个月均有政府部门进行检测,近日事件也引发有关部门加强检测。

潘慰承认,媒体连月来对味千拉面的报道已经对集团营业额有影响,例如上海销售下跌30%~35%,二、三线城市销售额下跌15%~20%,最近一个星期整体平均跌幅收窄至5%。她指出,根据同业经验,相信事件影响3~5个月才能回复原来水平。

她又表示,集团暂时还没有减价,发生“骨汤门”事作后,味千将会加大促销活动。味千拉面昨日表示,维持今年全年新开门店150家的目标不变,上半年的开店数目为67家。

昨日,味千拉面公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期内营业额上升40.1%至16.65亿港元;集团核心业务溢利增长42.0%至3.323亿港元;毛利率由于受到食品价格上涨的影响同比下降0.6%到68.5%;每股盈利增长0.0578港元,增幅为32.0%。

味千拉面昨日收盘报9.85港元,上涨超过7%。但是这一股价仍较“骨汤门”爆发前一天(7月22日)的收盘价17.62港元下跌了44.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味千拉面 骨汤门 汤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