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市场研究预测:2011年北京房价涨幅10%左右

2011年01月21日 12: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楼市重现量价齐升 政策或将干预定价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预测———

2010年在空前严厉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下,北京新房市场价格涨幅有所平抑,成交量也曾出现过短期低潮,但是2010年年底,即在距离二次调控政策出台近三个月后,新房成交量与价格持续上升明显,几乎都再次创下年度新高。这样一个价量再次喷发的年尾,似乎为2011年楼市依然坚挺埋下了伏笔:房价会在2011年再次快速上涨吗?宏观调控的影响力和干预力是否接着“给力”?针对以上问题,“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特对2011年楼市进行了预测。

●2011年成交量将在7万套左右

总体趋势先扬后抑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基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2010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与价格均在第四季度上升,尤其是商品房的销量12月突破12000套,为全年的月度成交最高。“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认为,受年末高成交量惯性上涨以及第二季度、第三季度调控政策后观望需求开始入市的影响,预计成交量始终维持在高位将是2011年年初二手房市场的主要基调,这种上升的趋势至少会蔓延到春节后。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认为,2011年的成交量将会先扬后抑。由于2010年上半年出现高点,下半年涨幅回落。2010年的成交量在新政后一度较少,连续半年的时间成交比较低迷,有将近1万套房的需求被抑制。预计2011年前两个季度的成交量会持续增长,市场将会重现月均超过12000套的高成交量。预计政府将会再次出台相应政策,到时成交量可能再次出现下降。

2011年新建商品房成交量变化不会出现2010年新政后环比近60%的最大降幅。2011年的政策可能侧重于市场的供应以及对开发商的监管,2010年的宏观调控虽在延续,但消费者对于降价的预期已经减弱,使得2011年的市场成交不会出现大降幅。2011年新建商品房的需求因保障房增加而相对减弱,需求将转为理性温和。据报道,2011年计划安排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1000万套,这些保障性住房将会稀释部分新建商品房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xy] 标签:房价涨幅 北京房价 房价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