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公司:结构调整可以缓解通胀

2010年12月12日 14:38大众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近我比较关注的有两块,一个是CPI,一个是新兴产业。这两者之间是有联系的,加快产业升级可以有效地缓解通胀。”上海尚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波对《大众证券报》记者说。作为国内最负盛名的阳光私募,尚雅几乎所有的产品都有优异的表现,其中于2008年2月18日成立的尚雅4期,到今年11月10日,已经有了85%的收益。而2008年2月18日,上证指数还在4568.15点。

“最近一段时间,政府价格干预等政策非常及时到位,CPI的情况被控制的很好。不过,由于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造成的输入型通胀,CPI可能仍然会有一定的压力。当然,压力最大的是周边国家,我们这里还算好。”石波这样说。

“正因为CPI的压力,就更需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新兴产业建设和高科技的应用,结构调整本身能够缓解通胀的压力,高科技可以解决通胀问题。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可以提高生产效率。”石波把话题从CPI过渡到了产业结构调整上面。

目前,“新兴产业”这个名词是国内最热的话题,许许多多的公司都能拐弯抹角的和新兴产业扯上关系,如何区别这些公司成为难题。而对于石波来说,他更看好将在今后十年内逐步转变为经济支柱的“四大新支柱产业”,也就是在《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中明确提出要走向“支柱化”的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四大产业。

“比方说节能环保,其中清洁煤技术等等都是最近几年在做的。”石波举了一些例子。“又比如说太阳能,这一块的前景很好。随着大规模的普及,其成本也在不断降低,会越来越有竞争力。在太阳能产业链中,我们更关注上游的部分。”

“再一个就是LED,近期内会比较好的是背光源这一块,应用在电视机上的。而照明这一块两三年后的空间非常大,世界上很多国家表示,在2012年全面禁止白炽灯;国家发改委也在去年宣布,将在三年内淘汰白炽灯,到时LED在照明市场上的应用,会有很大空间。”石波最后说到。

记者陶 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