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抓好新农村建设三大着力点

2011年03月23日 17:29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举办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研讨班的开班式上指出,重视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我们党的一贯战略思想。“三农”问题始终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全局性和根本性问题,农业丰则基础强,农民富则国家盛,农村稳则社会安。新农村建设正是为解决“三农”问题而开展的一项历史性的工作。

新农村建设要以促进农村生产力发展为最终目标,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中心任务。在我区,农牧业发展水平较低,要促进农民增收,应大力发展特色农牧业产业,并打造出富有西藏特点的自主品牌。诸如墨竹工卡县的无公害蔬菜(瓜果)生产基地、曲水县的藏鸡养殖基地,正是立足于本土资源而发展起来的带动农牧民发家致富的好例子。

新农村建设应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打造新型农民。在精神文明建设中,最重要的一点是普法教育和法制宣传。在过去的几年内,打架、斗殴等现象在一些农牧区乡镇时有发生,影响了社会稳定和生产发展。经过普法宣传和教育,大量的普法材料下发到农牧民手中,各方面的法律知识渗透到农牧民生活中,知法懂法的农牧民群众不再惹事生非,转而动起了脑筋搞生产、跑运输、包工程,并在实践中转变为文明守法的新农民。

新农村建设应以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出发点。在我区,对农牧民来讲,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应属住房了。帐篷为家、人畜共居的居住条件下,提高生活质量只能成为空谈。2006年开始实施的农牧民安居工程,在短短的5年时间内,实现了140余万农牧民住上安全适用住房的目标。只有这样,才能“使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成为惠及广大农民的民心工程”,让农牧民切切实实感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王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xy] 标签:新农村建设 农牧民 三农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