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仑:指责民企移民极其霸道和残忍

2012年04月27日 14:33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冯仑:指责民企移民极其霸道和残忍

万通控股董事长 冯仑

凤凰财经讯 近日,凤凰财经《总裁在线》独家对话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他认为指责民企移民极其霸道和残忍 。

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财经:我们看媒体报道,有不少的这种移民,有媒体上说叫外逃,那么对于这个事情,您怎么样看,媒体是一种批评的态度,说你不爱国?

冯仑:我觉得这个媒体,包括一些很有影响的人讲的话,是一个极其霸道和一种残忍的指责,为什么?你首先要检讨人家为什么走?举个例子,假定说,这个地方社会治安特别不好,强盗出没,土匪出没,良家妇女走夜路,经常被侮辱,在这种情况下,会怎么办呢?这些良家妇女第一会不出门,第二多穿件衣服吧,第三实在不行搬个家,换到安全的地方,无非就是这样,现在民营企业所谓的移民也好,干什么也好,所处的环境和状况,就是这种良家妇女,是软弱,无奈的表现,都可怜成这样了,但是你不能再指责,你要指责他跑,那就相当于你天天要出来调戏这妇女,最后人家搬家了,你还骂人家,为什么不出来让我调戏?你为什么要逃走,你是不爱我这个坏人,我天天在这闲着,你不出来,还敢跑,你就成了这样了。

所以我就说是极其霸道,极其残忍的一个指责。

凤凰财经:我们应该反思。

冯仑:你首先要搞好社会治安,你首先把土匪消灭了,你首先要变成法治,首先要变成夜不闭户,良家妇女夜晚穿行心里毫无忐忑,你要是能做到这样,你再说,比如说他还要搬走,那就是不爱乡不爱土。我们现在如果这几年,不是民营企业发展的空间,氧气在被抽走,那它走什么呀?它没事干了,都是你缺氧,缺氧他找一个有氧的地方,治安不好,他找一个治安好的地方。所以这个时候你再谴责他,我觉得那就是太霸道,我觉得这是一个极其霸道的一个谴责,我们一些民营企业,已经软弱的,像我说的良家妇女,实在是没有招儿了,他走是一个自我保护的事情,他没有害任何人,就相当于社会治安不好,他搬个家,那是他实在是弱小,他要强大,他组织一支军队把土匪剿灭了,他搬什么家?他不搬家了,所以我是觉得,我们应该更多的不要去指责这些,所谓移民呢,转移资产呢,合法转移资产,不要去指责,你要去看,你要更多的去检讨,这个体制当中出了什么问题,你怎么把社会治安搞好,怎么让这些本来想在这儿守土爱乡创业致富保子孙,最后保子孙很重要,这样一些人能够安下心来。你怎么样不要变成强盗,你变成了强盗人家都靠了,你想什么时候人家才跑,强盗来了,你要君子来了,他能跑吗?如果来一个儒生,来一个君子,来一个大哥保护这些良家妇女,她走嘛,她不走,她可能又从外地回来了,因为他祖坟还在这,又回来了。

所以我觉得现在更多的应该检讨我们体制当中,有哪些不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不利于爱乡爱土保子孙,不利于我们能够安心、创业、创富,不利于我们怎么安心公益慈善,不利于我们能够参与社会发展的所有的积极的一些活动,那么这样的话,大家就留下来了,其实非常简单,那么为什么早几年不想这事儿,现在才想,是因为社会治安不好了。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shenhj] 标签:良家 治安 霸道 妇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