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季琦:汉庭蜕变只有我能亲自完成

2012年06月20日 11:34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他是携程、如家和汉庭的创始人,10年间将这三家企业全部送上纳斯达克,成为全球鲜见的连环创业家。如今他归来主导公司蜕变,并表示汉庭是他一辈子的事业。欢迎收看凤凰财经《总裁在线》对话汉庭酒店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季琦。

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财经:这应该是我第二次专访季总了,汉庭最近在人事上做了一些调整,首先请季总跟读者解释一下,这个调整是基于什么,汉庭遇到了什么?

季琦:汉庭我觉得它没有遇到什么,我觉得汉庭的蜕变简单的说,是从一个创业性的企业,而变成一个较永久、有序经营的企业,我们把这个转变的过程叫做蜕变。蜕变就是指一个时期,发生比较大的甚至是本质性的变化叫做蜕变,汉庭因为这次蜕变整个的改变是比较大的,像大家都知道我创业,我创一个、两个、三个企业,在汉庭也跟某些企业一样,在过去创业的关键词很强烈,我们想创业想到什么,想到专业模式,想到融资,想到上市,想到期权,想到最高的是我们发财了。我觉得就好像我们看一个秀,看一个表演一样,总有落幕的时候,总有一个结束的时候,我们的生活还得继续,还得过日子。所以我觉得汉庭应该就是要从这么一个放烟花,在光芒里面,激情里面能够转成一个理性的,去经营的企业过程,甚至是一个伟大企业的过程,不能光在那光坏下,就包括本人一直创业,这样的事情第一个是不可持续,而且第二个不是长久之际,所以我们就是这个意思。

因为要蜕变,所以说我们在整个战略上,整个架构上,包括人员的安排上,也需要做一些调整,而这个蜕变的过程,我相信我们的前任CEO,现在是我们的公司的副董事长,他肯定不能够做这件事情,只有我来做,包括我新请的COO也不能做,只有我亲自完成。因为我是创始人,对这个行业又很了解,对这个企业又非常了解。所以说我回来,主要是来完成这个过程,汉庭能够在下一阶段做好准备。

凤凰财经:这个蜕变,大概会需要多长时间?

季琦:我希望越短越好,但是这个也短不了,我想能够有个一年左右的时间,能够完成整个的蜕变落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shenhj] 标签:汉庭 企业 创业 过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