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季琦:人道与管理是做大企业“八卦图”的两面

2012年06月20日 11:37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他是携程、如家和汉庭的创始人,10年间将这三家企业全部送上纳斯达克,成为全球鲜见的连环创业家。如今他归来主导公司蜕变,并表示汉庭是他一辈子的事业。欢迎收看凤凰财经《总裁在线》对话汉庭酒店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季琦。

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财经:刚才你提到了汉庭的战略,我们知道汉庭从一个经济型的酒店开始,到汉庭全季酒店这样的中档酒店,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汉庭整个的战略是什么样的?

季琦:汉庭发展到今天,差不多是属于第二个五年计划,第一个五年计划我们达成了,完成了所谓的传奇故事,经历融资到2010年成功上市,我们第二个五年计划完成,整个在2600家规模,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对我们的发展来说,战略调整原来过去属于是单一的,规模化,赚钱,其他的我们概括了5个主题,一个主题是团队,我曾经跟雅高公司创始人在一起吃饭,我们聊天,他说做酒店关键第一个是产品,第二个是人,我的大部分精力也是放到这两件事情上,我们把人放在第一位。为了有序的经营,把整个的公司整体变化,我们是志同道合的团队,团队是我们的第一步。然后是多、快、好、省。

多我们指多品牌,可能这个行业里有很多争执,我的观点从汉庭第一天成立开始,我就很明确必须要多品牌,而且我们这个行业里的品牌也是最多的,我们有全季、星程、汉庭肯定是多种多样的。所以我们目前在中档酒店这里面,应当是规模最大的。快、好、省这就容易理解,所以说在新的企业理想或者定位之下,我们有一个比较终极的战略。

凤凰财经:两年前我采访你的时候,当时我问过你一个问题,汉庭上市之后你的身份转变,更多的工作,是会转到汉庭品牌的塑造、战略的把握方面。

季琦:对。

凤凰财经:现在第二个五年计划你回来了,这两年你有一个怎么样思考?

季琦:大部分精力放在经营战略上,整个架构上,公司的日常生活很少,这次我回来,因为我必须得改变,我必须得回来,我觉得一个企业要做大、做好,有两个很关键的要素,一个要素我觉得是人道,一个要素是管理,我觉得是缺一不可的,这两个就像一个八卦图一样,阴阳的两面,缺了一个都不行,我觉得我自己在管理上,一直倚重职业经理人,专业管理者,这次我请的是一个很有经验的管理者,我自己本人领导力很差,不管怎么样,这家公司我自己的理想,希望跟这个班子一起,达成一个比较完满的八卦理念。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shenhj] 标签:汉庭 五年计划 凤凰 战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