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季琦:中端酒店的整合时机已经成熟 汉庭要做到几百家

2012年06月20日 11:52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他是携程、如家和汉庭的创始人,10年间将这三家企业全部送上纳斯达克,成为全球鲜见的连环创业家。如今他归来主导公司蜕变,并表示汉庭是他一辈子的事业。欢迎收看凤凰财经《总裁在线》对话汉庭酒店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季琦。

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财经:季总我们回到酒店这个话题上,我们现在全季酒店在北京有几家?

季琦:全季在北京有10家左右。

凤凰财经:你怎么样看这种中端、中档商务酒店的市场,酒店市场的竞争和空间?

季琦:我稍微唠叨两句,中国的酒店业是从高档开始的,中国的酒店业尤其跟就在这条街上,叫做建国饭店,中国现在酒店业的开始就是这样的,过去的政府招待所不算,来了很多外资的品牌,都是高档的,后来到中国来无形中就变成酒店了,在国外可能就是经济型的酒店。然后我们就在低端,我和我的同事们在低端做经济酒店,就掀起了中国酒店业的第二次革命,从整个产业完全倒过去的规划。而高端因为来的早,实际上外资牢牢的掌握了和中国的大型国企,牢牢掌握了高端酒店的市场,夹在中间的大部分人是上上不去,下下不来,这个时候变革,实际上我们两部分都在往中间挤,我们在往上做中档,外资也在往下来,做中端和中国的高档。

酒店有四个档次,豪华、高端、中端和经济型,也就是说洲际的华裔,叫美爵,专门为中国设计了品牌,他们实际上做的是高档酒店,包括洲际后来的希尔顿,花园酒店,都想做中端这部分东西,我们也一样,咱们的全季就是这样。中端市场的整合是必然的,而且这个时机已的,我在上海,有一家全景,200多间客房,那是属于很大的量了,我这个地段也好,那个地段不好,上海你可能不一定熟悉,我们在那个位置不怎么样,居民区里面。我6个月不到,一般我们6个月不到就提前爆满了,这说明我的全季的产品定位市场接受,而且非常接受。所以我将来会在中端酒店投入更多的资源来做。

凤凰财经:中端酒店有没有在这个五年计划里面,大概的描述一下。

季琦:最起码有几百家,具体是几百家,是两三百家还是三四百家,我觉得要看竞争和我们模型的成熟度。

凤凰财经:我们现在经营的酒店,一家一般情况来看,如果要达到一个盈亏的平衡,一家店达到某种平衡,入住率应该达到多少?

季琦:60%左右,最低到40%。

凤凰财经:最低到40%。

季琦:开业起来的,签约的是1000多家。

凤凰财经:已经签约的。

季琦:西藏刚刚也签了一个全季的。

凤凰财经:所以我们整个全国各地都有。

季琦:除了台湾、香港和澳门还没有,其他的整个内地都有。

如果进军海外一定通过引进战略投资的方式进行

凤凰财经:谈到这个话题,就接着说下去,你的海外战略,跟我们谈一谈?

季琦:海外我们将来要成为一个世界级的酒店,一定是要在海外发展的,而海外我觉得最好做的就是亚洲,亚洲最好做的就是说华语的,然后就是三个中国的核心地区。

凤凰财经:新加坡。

季琦:可能最容易做,比如像日本、韩国、越南、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这些地方我认为也是可以做的,实际上我日本的酒店正在考察,日本现在已经有小规模的酒店在做。

凤凰财经:我们有没有想过,引进这种战略的合作伙伴,或者是战略投资者?

季琦:当然了,我们要是在海外做,一定是这种作坊,不再是像我们目前的模式,像找个什么队伍,我们应该是找一个伙伴,可能酒店或者是房地产合作,甚至我们的同行,做经济酒店的同行都有可能。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shenhj] 标签:酒店 凤凰 中国 汉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