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生:家电老兵的“鹰之梦”

播映区

  • 李东生:“三星同辉”是时代给予的机会

  • 李东生:92派企业家拥有责任和使命

  • 李东生:考公务员热潮是社会风气倒退

  • 李东生:TCL产权改革是天时地利人和

  • 李东生:彩电大战高科技成竞争点

  • 李东生:当年并购我是有一点过度自信

  • 李东生:我还没有考虑过退休

“三星同辉”是时代给予的机会

广东是改革开放最早的省份,电子产业是改革开放最早发展起来的一个产业,在彩电产业中我们三位同学校友同时管理着三家不同的品牌。

92派企业家拥有责任和使命感

92派企业家有一个特点,比较有使命和责任,他们大多都有一个金钱以外的一种追求,包括我自己,其实有更多的是理想主义的成份。

考公务员热潮是社会风气倒退

这两年是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到了一个关键点,其实我们如果看5年前、10年前,社会风气好像不是这样子,值得我们反思。

TCL产权改革是天时地利人和

不动存量,在增量当中、二次分配当中鼓励来投入到公司来变成股权的做法,既符合当时的政策法规,又能够有效的激励团队的这个积极性。

当年并购我是有一点过度自信

其实开始做这个项目的时候我是没有想到会那么难的,因为之前没有中国企业这种大型跨国并购的案例可以去借鉴。

我还没有考虑过退休

我目前还是没有考虑要退休,企业未来发展的话肯定是会有下一代去接班,但是目前我觉得我们这一代企业家应该把企业再往上上一个台阶。

青年时期的李东生

2006年6月14日,当TCL国际化面临困境,汤姆逊欧洲业务还在巨亏的泥潭中艰难跋涉的时候,李东生写下《鹰的重生》。【详细】

在妻子魏雪眼中,叱咤商界的丈夫在生活中不知道怎么表达浪漫。魏雪暗示别人送花,李东生会很准确买同样数量玫瑰,多一只都没有。【详细】

在他的办公室,挂着醒目横幅“顺势明道”,在内部的讲话中,李东生多次引用曾国藩的军事思想“扎硬营、打死仗”来激励员工。”【详细】

出品:凤凰网财经         监制:臧中堂
栏目编辑: 马德俊   申海娇    权基正
地址:北京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2号楼15层
邮箱: madj@ifeng.com
邮编:100029

网友评论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分享到QQ空间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