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奋战十年变大雕

播映区

  • 李书福:沃尔沃CEO给我披衣的照片是误读

  • 李书福:我最大的特点就是容易说错话

  • 李书福:创办吉利大学是因为吉利缺人才

  • 李书福:我办教育不是为了挣钱

  • 李书福:外部有压力 内部就有动力

  • 李书福:交响乐巡演来促进东西方文化融合

  • 李书福:浙江资源匮乏 靠人的勤奋造就浙商

  • 李书福:从不规范到规范 是浙商面临的挑战

  • 李书福:民营企业最有斗志 需要国家放开手

说沃尔沃CEO给我披衣是误读

这只是当时换麦克风需要脱衣服时雅各布随手的帮助,我们中国人在世界上本身就是非常受人尊重的,不存在什么扬眉吐气。

我性格的特点就是容易说错话

我的特点就是有时候容易讲错话。跟其他的企业家我没有做过太大的比较,我就是比较专心工作。

创办吉利大学是因为吉利缺人才

我们就想把我们的理念,首先贯彻到大学的老师身上去,然后要有科学的适应于吉利汽车工业发展需要的,适应于现代大学发展需要的教育体系。

我办教育不是为了挣钱

吉利在教育方面花了很多的心思,我相信再过几十年,吉利教育一定为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做出很大贡献,今后可能也不属于吉利了。

企业外部有压力 内部就有动力

最操心的事情还是企业发展,人的培养管理,研发能力的提高,创新能力的提升,员工素养的提升,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提升,产品竞争力。

交响乐巡演是为了促进文化融合

音乐是人类共同文明,是没有国界的一种语言,我特别喜欢音乐。中国音乐和西方音乐,都有不同的特点,这种不同的特点它构成了东西方文化的融合。

浙江资源少 勤奋造就当代浙商

浙江是一个资源匮乏的省份,靠人的勤奋和市场的竞争,这样一点一滴的成长起来,包括我本人在内,包括吉利这个企业在内。

浙商面临从不规范到规范的挑战

事物在发展的过程当中,总是需要付出代价,跳楼自杀的,以及离开浙江的,这些浙商,就为改革开放过程当中做出的牺牲。

民企有斗志 需要国家放开手

民间的力量是无穷的,要放心,让老百姓去干大事,这样的话,中国的竞争力、战斗力,才会得到大大提升。

十七岁的李书福,得到的生日礼物是一辆自行车。

在今年举办的世界浙商大会上,面对“跑路、跳楼、高利贷”等负面新闻缠身的浙商,李书福说生死有命富贵在天,语气中多了一份淡然。【详细】

李书福说,沃尔沃本身就是一个猛虎,手脚捆住,是被囚禁的这种感觉,要对沃尔沃放虎归山。【详细】

谈到浙商,可谓星光熠熠,作为浙商的代表之一,李书福说:“生死有命,富贵在天。”【详细】

出品:凤凰网财经         监制:臧中堂
栏目编辑: 马德俊   申海娇   张仲杰   权基正
地址:北京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2号楼15层
邮箱: zhangzj@ifeng.com
邮编:100029

网友评论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分享到QQ空间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