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财经专访阎焱:雷士风波让人对我印象更好

2012年10月17日 10:12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颜桦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财经:从您的观点来看,这场风波是不是也带来了一些好处,从某种程度上可能让这个公司内部的治理更加的规范。

阎焱:我觉得是这样,因为从我们现在股价来看也是这样,市场对这个东西的反映还是非常正面的。从原来1.2元,1.3元的股票,今天已经超过2元多了,这说明整个资本市场对我们现在的这个结局还是非常正面的。

凤凰财经:虽然对公司是有好处,但是您觉得对于您个人来说,会不会有一定的影响呢?包括对您个人声誉上的影响。

阎焱:不会,影响这东西是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影响只会对于那些在你工作领域中间很小的圈子中间是有用的,其他的老百姓对我印象好坏完全跟我没什么关系。无论是一个好的政治家还是企业家,应该对于这种东西都不会在意的。我们在意的有用的只会是那些专业人士,而专业人士我相信通过这个事情对我的印象只会是更加好,而不是更加差。

凤凰财经:您为什么会认为他们对您的印象会更好呢?

阎焱:因为任何一个职业的投资人,任何一个企业家都会这样去做,跟我一样去做,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会这样去做。

凤凰财经:虽然您不是很看重这件事情对于您个人的影响,但是当这场风波发生的时候,我特别好奇,想要知道您当时的心态是怎样的。可能之前所有媒体对您的报道都非常的正面,非常的光鲜亮丽,但是这件事出了之后会有一些媒体出现一些负面的报道,可能会谈及到对于您个人的性格,或者是行事风格的一些不太好的评价。当您看到这些的时候,心里面会怎么想呢?

阎焱:对我没有影响。

凤凰财经:所以您是一个内心已经非常强大的人是吗?

阎焱:不是强大,第一我根本就不看这个,看我也没什么影响。我不觉得一个人就那么完美,我也不是那么完美,我更不希望别人误以为我是那么完美。所以有一些负面的报道很正常,对我来讲没任何影响。因为我很简单,就是我做的这个工作,我活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为了让所有人都快乐,我的职业是赚钱,是赚有良心、符合法规的钱,这就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不是让人快乐。如果我是一个相声演员,我的职业是让别人快乐的话,那我就应该做这事,但是it’s not my job.

凤凰财经:但是当出现这场风波的时候,我想知道您的家人他们也知道吗?

阎焱:知道。

凤凰财经:他们有没有为您担心?

阎焱:应该有,其实我们做这个行业做久了,经历这个事可能第一次,但是周围身边发生的事比它大的多的事很多,所以没什么。再一个就是这个事情的发生,其实我们是配角,我们不是事情始作俑者,也不是我们在中纪委接受调查,所以我们没什么可担心的,有什么可担心的?也没拿过公司一分钱,也没跟公司做过不该做的事情。我们做的所有一切都是白纸黑字,在投资的时候文件都写的清清楚楚。商业上就是有合同的规定,按照合同去做。

凤凰财经:在出现了这场风波之后,现在您还要和吴长江先生继续合作下去,在您心里会不会觉得总会有那么一点隔阂呢?

阎焱:不会,我这个人在这点上蛮职业的。商业的合作和两个朋友不一样,如果是两个朋友比如说从小长大的发小,两个为什么事争执,然后再走到一块儿老觉得心里有点什么东西憋,商业上不会这样。我觉得这个事情讲清楚了,大家谁是谁非说清楚了,认个错道个歉继续往前走,毕竟大家是利益在一起,一个企业做好了大家都赚钱,如果企业做不好大家都赔钱,所以相对来讲商业上这个事情比较单纯一些,关键是你自己不要把情绪化的东西掺杂到这里面。我刚才讲我并不认为说我做的投资的对象一定要成为我个人朋友,我觉得不需要。只要是商业上的搭档能够把企业做好就非常好,如果大家谈得来,项目干得非常好,也可能从商业搭档又成为朋友,这也有可能。但不多的,世界上你每个人真正知心的朋友我想不会超过五个,但你真正能做生意的人一定会超过五个人。能够成为朋友也能够做生意上搭档的人少之又少,你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有,所以不要去强求。

[责任编辑:yanhua] 标签:凤凰 影响 财经 事情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