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财经专访阎焱:高尔夫能看出人的性格

2012年10月17日 10:15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颜桦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财经:我们说说您的爱好吧,听说您的高尔夫球打的特别好,好像在很多行业内的比赛当中都是位居首位的,在这方面有什么心得吗?

阎焱:我打过四届中国风险投资高尔夫比赛的冠军,确实这是真事。也没什么秘诀,就是我喜欢它,因为我年轻的时候当过运动员,所以学起来比较快,比较容易一些,也没什么特别的密招。其实我练的不多,因为特别忙,但是我练的时候就会比较认真,从动作从击球都会比较认真,所以蛮喜欢。但是我去年膝盖做了手术,做得不好所以现在打的比较少,但是我上个月在日本打了七十八杆还可以。

凤凰财经:挺好,现在很多人把高尔夫球当做一种商业洽谈的途径,对于您来说也会采用这种方法吗?

阎焱:并不会特别刻意去,但是确实碰到过好几个。比如我投资中海油,我们的谈判定下来就是在深圳的高尔夫球场。那一次我们放了两亿美金,也投的非常好,我们是第一个投资中国海洋石油的。另外一家现在投的是非常成功的一个企业,叫做怡亚通,现在是深圳的一个上市公司,也是中国民营做第三方物流做的最大的,做得最好的一家公司,也是在高尔夫球场谈下来的。所以高尔夫这个爱好确实对做企业来讲有他的好处,但是不要去刻意去强求,不是说你高尔夫一打就一定能谈成,那不是这样,他是一个比较随机的情况。

凤凰财经:如果有创业者想要找您投资的话,他们到高尔夫球场上来跟您谈一谈会不会效果更好呢?

阎焱:肯定比在饭桌好,因为高尔夫球场能看出一个人性格上的一些东西,有些人打高尔夫球确实不认真,喜欢动球,你知道这个人可能性格上有点小问题。你可以看出一个人特别具有竞争性,很认真的去在乎每一杆。有些人打球的时候一旦打不好老骂杆弟,老是把责任推给别人,你能看出这个人可能不太勇于去承担自己的责任。所以高尔夫确实是个非常好的,看出一个人的性格上一些弱点的地方。

凤凰财经:除了高尔夫球之外,好像您也很爱好旅游、登山?

阎焱:对,我前天刚刚从南迦巴瓦山回来。损失惨重,因为我膝盖不好,脚水肿的很厉害。这个右脚在下山的时候大拇指的指甲掉了,所以非常非常疼。

凤凰财经:爬了有多高啊?

阎焱:没带氧气爬了4600米,一个4700米,两座山。

凤凰财经:挺不容易的,其实我们特别好奇的为什么现在很多成功人士都特别喜欢登山这项运动。

阎焱:我当时没有刻意像王石那样去爬那个七加二什么的,我觉得那个要准备时间太长,也没那么多时间。我就是因为觉得南迦巴瓦非常美,人又少,我以前去过梅里,去过稻城亚丁,那些没有人迹的地方非常美。而且南迦巴瓦应该是全球最美的地方,它有最美的山峰,还有最深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三千多米、四千米深,非常漂亮,你要没去一定要去一趟。

凤凰财经: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看。在这个登山的过程当中您是否也会找到一些新的人生的领悟?

阎焱:可能会有些感悟,你会感觉到第一个就是在大自然巨大的山脉大峡谷那一块人其实很渺小,特别渺小,然后爬山爬不动的时候,呼吸喘不过来的时候你会觉得生命特别脆弱,你在悬崖旁边稍微不慎你就会跌下去,粉身碎骨,你会觉得生命特别脆弱,有这种感觉,但是不会想特别的多。

[责任编辑:yanhua] 标签:凤凰 巴瓦 财经 高尔夫球场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