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新礼:中国金融体制改革迫在眉睫

2012年03月12日 13:56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财经讯 92年小平南巡,朱新礼已经在不惑之年,他感觉自己再也不能耽搁下去,20年后回忆那段时光,朱新礼说当年根本没有考虑是否成功,就是不成功也是心甘情愿。他分析自己身上的有点,第一是能吃苦,第二是善学习。

创业融资是艰难的起步,对照二十年前,朱新礼认为当年的金融改革迫在眉睫,用好的金融体系去鼓励更多的创业者去造成财富是当前最缺少的。

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财经:朱总我们知道在后面的这四年,在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没有完成之后,我们其实也进行了一些比较大的动作,包括引资,我们知道赛富基金也对我们这个汇源非常看好,也投入了比较多的资金来参与我们这个公司的发展当中来,您昨天在发言当中您也谈到了,其实汇源这20年来这个发展,其实也是在不断的靠融资来发展到现在,您怎么样看我们国家,就是市场上的金融资金对民营企业的支持,这也是我们这一次亚布力论坛讨论的一个焦点问题之一,您怎么样看这个问题?

朱新礼:作为汇源来讲,当然开始筹集资金也是一个艰难的起步,一个很艰难的过程,慢慢的以后你做的非常好,就是说你不用再去愁钱了,没钱了,就很多的基金、很多的资金就会上你这里去,大批的资金会涌过来,就是说现在需要好项目,还有好的项目的领导人,好的团队,你是不愁资金的,我的感觉是中国的这种金融的改革真的是迫在眉睫,真的是需要去深思,怎样去适应现在中国经济的发展,怎样用好的金融体系、金融机制去鼓励更多的人去创造财富,更多的人由穷人变成富人,由富人变成更有责任感的人,如果大家都是穷人的话大家就缺少了责任感,如果你要不去鼓励创业的话,你穷人他永远是穷人,他变不成富人,那么我们现在就是有一个好的金融的体系,金融的机制,去鼓励更多的穷人去变成富人,鼓励更多的富人变的更有责任心、责任感,这就是一个国家强大它的一个基础。

昨天刘明康主席和吴晓灵主任他们都讲的非常好,特别是吴晓灵主任在讲金融的改革的时候,就是怎样去适应这个市场,适应这个时代,既然很多人都在议论这个事,很多的创业者在期待着、期盼着一种新的金融体系的诞生,这个需要一个指挥,我想它为时不会太远。

凤凰财经:其实刚才朱总您讲到的这几点,就是让一部分人富起来,通过金融的改革让一部分人富起来,其实让一部分人富起来这个目的也是邓小平南巡的时候一个重要的观点,您能不能再给我们回忆一下,朱总您当时听到邓小平南巡这个消息,然后他的一些重要的这种讲话,当时就是阵阵春雷,当时对你这个影响最大的,您对他的南巡价值觉得最认可的,感受最强烈的是哪一些?

朱新礼:我觉得小平他这个讲话水平可以说句句都很震撼你,他这个为什么句句都很震撼呢,第一他就是一个践行者,他很伟大的理论就是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大家不是在高层建筑里面、上层建筑里面,在里头大家争论来争论去,那就让时间说话,让数据说话,让变化去说话,让面貌去说话,我觉得这个是小平的伟大之处,不争论,而且是说中国穷了几千年了,是时候了,发展是硬道理,而且是那三个有利于,我当时就感觉到如果说是像目前这种让人感觉比较渺茫、比较困惑的这种氛围的话也许我也不会下海,我也会按部就班的在那里看报纸,大家应付一下,退休,也是一种选择,但是他在讲的时候那三个有利于,就是说你同样是一个共产党党员,同样是一个劳动模范,那么你只要做的这个事有利于人民、有利于社会,那你就是说你是在贡献,你贡献就会受到尊重。

在这种氛围下肯定我们愿意去贡献,愿意让自己更加辛苦,但是心里是高兴的,所以说小平在那个时候,他讲话的时候就是感觉到自己一刻也不能再耽搁下去,因为那个时候我的年龄正好40岁了,如果再耽搁下去的话那我可能是力不从心了,就是义无反顾,根本就没有考虑成功、风险,我就觉得我能够吃苦,我能够更加善于学习,我为什么就不能成功呢,就是不成功我也心甘情愿,就是说不成功我也愿意,就是在那种情况下他没有考虑到自己风险有多大,自己是否能够成功,成功那时候是没有考虑的,就是想我就要去试一试,第一我能够吃苦,我比别人更加勤劳,第二我善于学习,我每分钟我都在学习,每时每刻火车上、飞机上,空闲时间我都在看书,都在学习,学习别人,学习书本,那就是说天道酬勤,你没有理由不成功,那么就是失败我也情愿,那时候就那么去想,就毅然下海了,没有考虑这么多,商量这个,从来不可能再去商量,一商量就可能大家都反对,那还动摇了你自己呢。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shenhj] 标签:就是 金融 汇源 时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