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新礼:文艺青年到“果汁大王”

播映区

  • 朱新礼:不甘寂寞促使南巡后辞官下海

  • 朱新礼:企业家应该服从国家和政府

  • 朱新礼:中国金融体制改革迫在眉睫

  • 朱新礼:汇源没被可口可乐收购是双输

  • 朱新礼:年轻时候是典型性文艺青年

  • 朱新礼:从来没有想让我儿子或女儿去接班

  • 朱新礼:愿用余生打造更有贡献的汇源

不甘寂寞促使南巡后辞官下海

那个时候我们下海的时候就根本没有想到自己去赚钱,我就想到去做事,因为你在政府有太多太多的官员,你想做的事有时候是很难做成的。

我的性格表面和蔼实际很倔强

我觉得沂蒙山给我带来的这种性格,那个地方水土,越是困难的时候越坚持、越向往,就是那个劲,就是想要去试一试,这种性格。

汇源没被可口可乐收购是双输

第一个是说在这个果汁行业,它不存在垄断;
第二个就是可乐并购汇源这一块果汁业务,它的税收还是在中国,我认为是双输。

 

这么多人考公务员值得反思

很多人都从外边钻到体制内部来的话,那可能这个包袱越来越杂,组织越来越多,整个国家的这种效率会越来越低。

企业家应该服从国家和政府

我没有任何怨气,我觉得我必须服从国家,因为国家让你创造这个品牌,它不让卖给可口可乐,那你就完全无条件的服从国家的这种安排。

中国金融体制改革迫在眉睫

如果你不去鼓励创业的话,穷人永远是穷人,我们现在就需要一个好的金融机制,鼓励更多的穷人变成富人,更多的富人更有责任心。

 

年轻时候是典型文艺青年

那个时候经常我们编个什么快书,三句半啊,然后来个独唱,就是自己高兴自己呗,也高兴了大家。我有多种爱好,像吹笛子、手风琴、二胡。

从没想让我儿子或女儿去接班

我觉得这个企业它就是社会的,我从来就没把这个企业看成是我朱新礼自家的,我从开始到现在我都是这样认为,从没想让我儿子或女儿接班。

 

我愿用余生打造更有贡献的汇源

我今年已经60岁了,我也不知道我能活多久,但是我想未来5年、10年我可能会创造一个新的,对社会、对国家更有利的汇源的农业模式。

 

从山东“小兵”到京城“老大”

朱新礼《乡村爱情4》客串自己,在剧中扮演想要在象牙山村建分厂的汇源果汁厂老板,时长大约50秒,观众称其最牛客串。【详细】

朱新礼说,92年一幅沂蒙山果农绝望的吃自己卖不出水果的图片深深的刺痛了他,为果农朋友办点实事,成为他创业的重要原因。【详细】

收购被否,闭关一年后,走出阴影的朱新礼不仅意气风发,还闯进了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的地盘,推出果汁果乐,做起碳酸饮料。 【详细】

出品:凤凰网财经         监制:臧中堂
栏目编辑: 马德俊   申海娇    权基正
地址:北京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2号楼15层
邮箱: madj@ifeng.com
邮编:100029

网友评论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分享到QQ空间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