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新礼:年轻时候是典型文艺青年

2012年03月13日 10:37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财经讯 朱新礼说他很恋家,而这一点是山东人的特性。当初汇源总部搬迁到北京,做了很多动员还是有人恋恋不舍。朱新礼称自己年轻时是个典型的文艺青年,今年60岁还在《乡村爱情》中客串了一把演员,真实的朱新礼业余生活又是怎样的呢?

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财经:我们再回到刚才那几个话题,我们聊一聊生活,刚才您也说您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人,我们知道您的老家在山东,现在还经常回山东吗?

朱新礼:汇源在山东的项目投资工厂也比较多,有差不多十几个,我可能一年要回去个一次、两次,都是来去匆匆的,但是对家乡的热爱和那种眷恋是无法去忘记的,我们老家村里的人和我们镇上的人,和我们县里的人是经常往来的,这些年以来我也拿出了很多的钱,拿出了几千万帮助这个老家进行新农村改造建设,拿出几千万帮助家乡建立这个幼儿园,另外也投了十几个亿在家乡建了几个项目,觉得一个企业家应该做到就是达者不恋故土,仁者不忘故乡,就是说你要创业的话你眷恋故土的话你出不来,但是你无论怎样,你有能力的时候一定要汇报故乡,不忘记故乡对你的养育之恩,我是做梦都在想着是小时候的事,整个家乡无论如何在我一生中是难以忘怀的,所以我还是要不断的用我的热情,用我的这种爱心和责任去支持我家乡的建设和发展。

凤凰财经:这也是应验了我们之前说的山东人,山东大汉其实年龄在长一点的时候就会更加怀念自己的家乡,山东人其实恋家的心情挺重的。

朱新礼:那故事多着呢,1992年成立的时候,1994年我们到北京,把总部迁到北京去,大家都不愿意出来,做了很多动员,其中有一个大学生他说你开除了我,我也不去,那时做了好多东西,你加多少钱我也不去,我就不愿意离开家,但是后来到了1997年的时候他一看北京还是很好,他就主动要求来,过了十几年、二十年了我跟这个员工开玩笑,我说当初你就不出来,他说恋家啊,山东人就是特别的恋家。

凤凰财经:还有一个,朱总您能不能跟我谈谈您的个人生活,您在飞机上在什么时候,有一点空就在学习,我们看到的都是在媒体、在聚焦下,像今天我们正在接受这种采访,是比较正式的一个场合,您能不能跟我谈一下您的业余生活,您有什么样的业余爱好?

朱新礼:应该是说从学生时期属于那种很乐于跟人交往,有多种爱好,吹拉弹唱,我就是唱不行,但是你像吹笛子、手风琴、二胡。

凤凰财经:这也是你们那一代人具有的这种。

朱新礼:因为那个时候你没有其它娱乐的,电视也没有,只能是很简单的乐器,但是它和你的性格是有关系的,我从上小学一直到大学都是要么当班长、要么当这个书记,就是不上学的时候在家里也是孩子头,特别爱与人交往,朋友很多,再一个我还当过共青团的团支部书记,团委书记,那个时候我们那个地方的青年团员,大家一有时间就聚在一起唱歌,那很快活,那个年代物质虽然很缺乏,但是大家的精神还是非常的充实,现在由于太忙吧就把这些放的太多了,现在也就是散布,打乒乓球这是我的爱好,另外就是看书、学习,中国国内像这些商学院,中国商学院、长江商学院,包括国务院经济研究所跟斯坦福合办的这个国研斯坦福学习班,还有现在北大的这种国学班一直在学习,这几十年了,我想我无论再忙,那种学习的习惯从小就养成了。

凤凰财经:我们知道您在这个《乡村爱情》中客串了一把演员,您觉得那个感觉是怎么样?对这一段当时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态?

朱新礼:有人说做广告,我觉得我没有任何广告的这种意图,也是赵本山说我们这里面正好有这么一个情节,你来客串一把,我觉得我跟赵本山也挺熟的,也是好朋友,他既然有这么一个情节,他这个剧情里边有这么一个情节,我说那行啊,那我就去了一趟铁岭,然后跟赵本山吃了一顿盒饭,然后客串了一把演员,真的演员是很辛苦的,在那个小山村子里,演完我就匆匆忙忙又回到北京,一回就把这个事忘了,到现在我也没看我演的什么样。

凤凰财经:其实很好演的,我们知道你们那代人喜欢吹笛子,除了没有其它的娱乐方式,与这个有关,您觉得在这个文艺,我们能不能说您当时年轻的时候也是一个文艺青年?

朱新礼:对,我还是那个时候叫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队长,带了20多个青年人走村窜乡去演节目。

凤凰财经:比较典型的文艺青年。

朱新礼:对,那个时候经常我们编个什么快书,三句半啊,然后来个独唱,那就是自己高兴自己呗,也高兴了大家,拉个场子,点上个汽灯,那时候没有电视,打气煤油,然后拉上,也没有人给钱,就是管一顿饭,吃完饭大家都是步行几十里路,然后再回到家里来,那也挺乐呵的。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shenhj] 标签:时候 凤凰 朱新礼 财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