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之创咨询:市场急跌并不可怕

2010年11月13日 07:05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君之创机构主页>>

君之创咨询李跃

昨日由于恐慌情绪的宣泄,导致大盘快速急跌。其实,这般集体非理性行为所导致的短期暴跌,在以往上升市中也是经常看到的。

升势基础未有根本变化 目前并非是基本面出现了实质性变化,现在已经时近年底,明年又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此前美国联储局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措施,将使全球市场的流动性进一步宽松,国内房地产频遭政策压制,活跃的炒房资金迫切需要重新寻找资本保值增值的出路。

还有近期以来基金密集发行,不仅基金数量增加,有33只基金同时在开卖,刷新了近年以来单周基金销售数量的新高,基金募集规模也大幅攀升。数据显示,10月份居民储蓄锐减7000亿元,创单月历史纪录,显示在负利率水平下存款“搬家”之势正在加剧。

目前A股市场的整体市盈率并不高,昨日沪市平均市盈率为22.7倍,依然处于历史平均水平下方。从三季报看,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增长35%,势头良好。而“十二五”规划、大消费、区域经济、抗通胀、产业并购重组以及年报分配等,亦将涌现越来越多的投资机会。

继续调整幅度有限 每遇大盘单日急跌,投资者就会面临大盘方向的重新选择和操作策略的改变。但这一次不必有怎么样的过虑,在明显的上涨趋势中,市场不会因为首次的单日大挫而宣告行情终结,这往往是对前期涨幅过大、涨速过快的修正,大的方向还是好的。像2006年“6·7”一天大跌5.33%、2007年“2·27”单日大挫8.84%等的虚惊一场,也还是没有改变当年股指的运行大趋势。

从技术分析角度,目前中长期的30日、55日、120日均线处于良好的多头上行态势。沪市3000点这个位置的大成交量堆积,将是未来多方重新发动进攻的必要蓄势。

本次调整主要还是结构性调整,最大的风险来自于高估值、高涨幅个股的获利回吐,下周大盘整体的调整幅度应有限,经过短期恐慌杀跌之后,市场就会重新回归理性。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A股暴跌5% 3000点付之一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