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跃然:中国经济复苏呈现U形 强劲增长仍可期

2010年11月12日 10:2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林跃然:中国经济复苏呈现U形 强劲增长仍可期

经济日报副总编辑林跃然 (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12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此次年会的主题为“转型与跨越”,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林跃然致辞。

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林跃然致辞时称,中国经济总体来看经济复苏趋势已经形成,并且将持续下去,经济复苏呈现底部转的U形而不是很多人预测的V形、W型或者L型,经济的强劲增长仍然可期。

而在许多发达国家,经济衰退阴霾未去,国外经济危机有愈演愈烈之势,中国经济发展也存在着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等等问题,通胀也有抬头之势。刚刚召开的十五届五中全会对于当前的经济形势做出准确而清晰的判断,并确立了制订十二五规划的目标和实现路径,牢牢抓住经济发展战略机遇期,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转变,是中国经济未来发展面临的巨大挑战,也是巨大的机会。

林跃然认为,如何主动调整和顺应历史发展潮流走出一条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如何抓住发展机遇,实现产业结构升级,中国资本市场如何顺应中国经济发展潮流,确立转型和跨越路径,是目前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转型与跨越 2010年第六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y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