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全国政协委员李荣融:央企上市后不再有壳公司概念

2011年03月05日 03:24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两会报道组 胡潇滢

3月4日,国务院国资委原主任、全国政协委员李荣融在全国政协会议间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央企上市后,集团和上市公司合在一起,将不再有壳公司概念。现在央企的资产虽然大部分都装到了上市公司,但是仍然还有一部分在上市公司之外,进入整体上市后将这部分资产装入上市公司,但是包括中石油等在内的企业在执行过程中可能会有一定难度。

李荣融认为,国资证券化率的实现有个市场环境和接受程度,其实现越快越好,能够实现国企透明化,能够在阳光下防腐败。

李荣融表示,央企红利分发比例提高速度不宜过快。他认为,央企红利分发的比例一定会提高,但是如果提高太快,好多问题都没解决,正确的道路应该可以让企业可持续发展。

对于国企垄断出现的各种问题,李荣融认为,中国需要又强又大的企业,中国拥有全球领先的经济总量,却没有一批世界级的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李荣融 上市公司 企业 红利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