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全国政协委员陈天桥:红筹孤儿股盼望国际板

2011年03月07日 02:28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刘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天桥向记者介绍,提案《加速推进国际板上市,助力红筹“孤儿股”归国效力》。该提案从盛大自身感受出发,既吐出了“孤儿股”的苦水,又为国际板上市提供了可行性建议。

陈天桥指出,作为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支撑,创新型企业需要外部资金支撑。然而,由于过去国内投融资体系不完善,导致盛大、新浪、搜狐等大量创新型企业为了实现对风险投资做出的上市承诺,都选择在美国上市。

于是,这些市场和用户在中国但投资者在国外的企业就被迫成了所谓的“孤儿股”。“成了‘孤儿’,企业价值往往不能得到充分体现,在当地资本市场的市盈率很低,对进一步融资产生不利影响。更让人痛心的是,一大批创新科技、知识产权、著名品牌成了国际投资者而非中国自己控制和掌握的资产。”谈起做“孤儿”的种种弊端,陈天桥感慨颇多。

为了让“孤儿股”得以回归,陈天桥建议加速推进目前已提上日程的国际板创建工作。陈天桥提醒,在国际板创立初期,应该率先让经过国际资本市场风浪,拥有成熟内控和管理体系的红筹公司回归,明确红筹股回归作为国际板先期建设的主要方向。此外,陈天桥在提案中还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他提议证监会尽快着手开展成立国际板建设及红筹股回归工作小组、制定红筹股登陆国际板相关办法、优先审核红筹公司在国际板上市等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天桥 孤儿 国际 红筹股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