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菲特2012年股东大会精彩言论汇总(2)

2012年05月06日 10:36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现在身体挺好 吃嘛嘛香

纽约时报记者Andrew Ross Sorkin在提问,他说,巴菲特,有2000多个人给我的邮箱发了同一个问题让我问。这是个很简单的问题, 那就是:您的身体到底怎么样了?巴菲特笑了,说,我觉得挺好的,吃得也挺好的。全场一片鼓掌。

近期曾错过230亿美元的交易机会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消息,在巴菲特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表示,在不久前他看着一个潜在的230亿美元的交易机会,但是只好让它错过。为什么?因为相对于伯克希尔当前的现金储备,这些交易的价格太高了。他说:“(如果要强行完成这些交易)我将不得不出售我不想出售的证券。”

商业中很重要的一点是识人

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有个来自三藩自主创业的年轻人问起如何规避商业上的犯错。巴菲特说,不要害怕犯错误,不要怕承认犯错误。有些商业短期可能看上去有问题,长期来说可能会回报。而且他说商业中很重要的一点是识人。

80亿美元投资高盛GE是小菜一碟

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表示,相比伯克希尔哈撒韦长期持有的股票和收购,他向高盛和通用电气注资80亿欧元只是“小菜一碟”。

巴菲特在谈到2008年分别购买高盛和通用电气公司50亿美元和30亿美元的永久性优先股时称:“这些交易对于伯克希尔哈撒韦并不是十分关键,其重要性与购买可口可乐股票相比微不足道。”

伯克希尔被收购可能性微乎其微

至于潜在的被收购的问题,巴菲特表示,这样的可能性非常的微小。首先伯克希尔的规模非常巨大——目前伯克希尔的市值达到了2018亿美元,并且他预期他的家族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将拥有比其它任何股东高出十倍的表决权。

董事会已经准备一个继承人计划

北京时间5月5日晚间消息,一年一度的巴菲特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如期而至,在首先播放的暖场影片中巴菲特多年的秘书博桑尼克(Debbie Bosanek)成为片中主角,她因为在巴菲特规则税收提案中被提到,而时间成为明星。巴菲特曾经表示桑尼克缴税税率要高过自己。

在影片中博桑尼克成为大明星后都不愿去接电话,而巴菲特不得不成为她的接待员。这包括巴菲特在接电话时称:“这里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

美国著名主持人奥普拉想找博桑尼克,奥巴马总统也想找巴菲特的秘书,但她太忙了无法接听电话,所以他让巴菲特告诉总统给她发短信。

问答环节开始,由三位记者提问,其中一位来自《财富》,其中一位来自CNBC。第一个问题就是继承人问题。巴菲特表示,董事会已经准备一个继承人计划,未来的CEO在巴菲特之后将会承担很大的风险,即使他很可能把我做得好得多,即是否会得到股东和市场的完全信任。但巴菲特未明确表示继承人名单。

来自《财富》的Carol Loomis代表股东向巴菲特提问:下一任伯克希尔哈撒韦的CEO是否会配有一位独立的首席风险官?巴菲特回答说他就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的首席风险官,由他负责确保公司不会陷入大的麻烦之中。

巴菲特:拥有一些与公司不同的个人投资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表示,他的个人账户大部分是用于投资他感兴趣,但是明显不足以让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资金投注的股票。巴菲特指出,他的个人账户投资包括了一些小型的韩国公司,以及类似的企业。

将在美国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股东问到伯克希尔哈撒韦是否也会致力于把工作机会留在美国。巴菲特说,你们也看到我的年报上我也写了,我们现在全球有27万多员工,大多数在美国。他说当然我们在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全球各地也有生意,但是,我更喜欢在美国发现新可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巴菲特 谷歌 Brunswick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