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菲特2012年股东大会精彩言论汇总

2012年05月06日 10:36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巴菲特谈中国哪些公司可能变得伟大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消息,在巴菲特股东大会上,芒格对中国需要多长时间才能产生像可口可乐一样伟大公司问题的回答是:“中国已拥有一些伟大的公司。”巴菲特指出:“我们倾向于中国某些出口产品良好的公司,主要是消费者产品。中国已拥有一些巨型公司,它们的市值将超越某些美国公司。”

投资黄金不如股票 继承人选仍是谜

北京时间2012年5月5日晚间,2012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在美国东部小镇奥马哈召开。此次共有近4万名股东参加了这个一年一度的盛会,巴菲特健康状况和接班人选成为备受瞩目的焦点。

在开始的问答环节中,三位记者向巴菲特进行提问,其中一位来自《财富》,其中一位来自CNBC。

面对记者提问的第一个继承人问题。巴菲特表示,董事会已经准备一个继承人计划,未来的CEO在巴菲特之后将会承担很大的风险,即使他很可能把我做得好得多,即是否会得到股东和市场的完全信任。但巴菲特未明确表示继承人名单。

来自《财富》的Carol Loomis代表股东向巴菲特提出第二个问题:下一任伯克希尔哈撒韦的CEO是否会配有一位独立的首席风险官?巴菲特回答说他就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的首席风险官,由他负责确保公司不会陷入大的麻烦之中。

在谈到如何规避风险及是否会回购公司股票的问题时,巴菲特表示,伯克希尔还是很保守的,除非遇到向911这样的恐怖袭击,他对自己旗下的保险业还是很有信心的。

巴菲特称,在不久前他看着一个潜在的230亿美元的交易机会,但是只好让它错过。为什么?因为相对于伯克希尔当前的现金储备,这些交易的价格太高了。他说:“(如果要强行完成这些交易)我将不得不出售我不想出售的证券。”

“我们回购股票只能有一个理由,那就是我认为伯克希尔的价值会因此而提高。”巴菲特如此回答提问者。

有记者问及巴菲特的身体情况,巴菲特笑答:“我觉得挺好的,吃得也挺好的。”

有股东提问为何巴菲特不投资黄金时,巴菲特以一个精彩的例子回应,如果你有一片庄稼,你当然期待每年等着它有收成,年复一年。可是如果投资黄金的话,它是不会变的。言下之意,伯克希尔的股票是个庄稼,而黄金只是黄金。如果你持有1盎司黄金100年的时间,最后,你拥有的还是1盎司黄金。但是如果你拥有100英亩的农田,你所拥有的是100年的丰收,你还可以用这些收成买其他的农田和东西。巴菲特表示,股票是庄稼 黄金只是黄金。金价在50年前是30多美元,现在是1600美元左右。而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50年前是十几美元,现在已经12万美元一股了。

在投资方向上,巴菲特称,太阳能和风能短期效益还无法预见,但方向很有意义,等待价格合理时要投资。而石油-天然气的价格比率已经非常令人吃惊。美国对煤炭作为生产能源的依赖将越来越少。巴菲特表示:“如果能看到煤炭还是天然气的问题将怎样继续上演肯定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

关于热门公司,巴菲特称,苹果和谷歌都是很伟大的公司,竞争者很难挑战他们,但自己不知道如何评估它们的价值。芒格表示,如果考虑到政府对电驱动车的补贴力度,比亚迪在美国市场获得成功的前景会相当光明;不过在被问到如果以汽车销售量看待成败,比亚迪在可见的未来可以做到什么程度时,芒格也坦率的承认,“非常有限”。

两房很难同时满足双重使命

一位女士在巴菲特股东大会指出,她在两房问题(房利美和房地美)上有72点要问。其实她的问题就一个,房利美和房地美真的大不能倒?巴菲特答道:“从你提问的语气看,你似乎认为两房一团糟。它们陷入麻烦是因为试图同时满足盈利使命和提供住房的使命。这是一个国会需要解决的问题。”

巴菲特评论如何投资走下坡路企业

针对股东问如何评估走下坡路的企业,芒格打趣说:“这肯定不如正在成长的企业”。这引发了全场大笑。

巴菲特表示:“一般来说,应远离这样的企业。我们还是投资了几家这样的企业,因为我们很了解它们。投资的价格将给我们的投资带来回报,但我们的钱主要不是从这些企业赚取的。”

未来10年内将向铁路投入大量资金

有记者请巴菲特谈论一下具备吸引力但需耗费大量现金的行业。巴菲特表示,未来10年内我们将向铁路行业投入大量资金。

苹果和谷歌都很伟大 无法评估价值

由股东问巴菲特是否觉得苹果可以成长成为IBM一样的公司。巴菲特表示,苹果和谷歌都是很伟大的公司,竞争者很难挑战他们,但自己不知道如何评估它们的价值。

伯灵顿北方圣太菲铁路不会受政治影响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消息,巴菲特在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回答公司受到政治过程影响的问题时称:“经济通常会大获全胜。”

巴菲特称,伯灵顿北方圣太菲铁路公司(BNSF)的业务太庞大了,不会受到政治的实质性影响。他还称公共事业公司也如此。

铁路公司将卷入全国和州级政治过程中。巴菲特称:“他们会玩政治游戏,竞争也会如此。美国如果阻碍铁路投资,那她太愚蠢了。

巴菲特:我不关心政治立场

答问环节的早些时候,贝吉奎克(Becky Quick)代表来自Brunswick的一名股东提出一个问题,后者称自己84岁的老父亲坚决不愿在伯克希尔哈撒韦进行投资,因为他反对要求对富人加税的所谓巴菲特规则。

巴菲特简要回应了这个问题,并表示,“我不认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员工在自己的公民权上应该受到任何形式的限制。”他补充说,他自己就不太关心,也不知道自己投资公司的那些执行官的政治立场,包括可口可乐的穆塔肯特(Muhtar Kent)或者是富国银行的约翰施通普(John Stumpf)。

巴菲特随后又忍不住开了一个玩笑,“如果大家不喜欢我的政治立场,那大概应该联手去把福克斯电视台买下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巴菲特 谷歌 Brunswick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