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基金定投及金庸武侠:与巴菲特“华山论剑”

2012年05月14日 03:3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如期而至,巴菲特与芒格在4万余名投资者前“华山论剑”,这也是胖小丹倾听投资导师教诲的机会。关于投资诀窍,巴菲特在会上侃侃而谈,说并没有那么复杂,你只需要学好两门课程,即如何对一个企业估值与如何思考市场。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A股2400多家上市公司我怎么看得过来。”胖小丹无奈摇摇头。其实巴菲特管理着伯克希尔哈撒韦1500亿美元的资产更加没有时间研究,巴菲特大部分时间都是坐在办公室里阅读或沉思。

扫地僧说:学武之人都会打太祖长拳,但在乔峰手里太祖长拳发挥的威力跟普通人是天壤之别。事后我们可以分析出巴菲特投资决策的逻辑,难免有人会感叹价值投资如此简单,但我们却无法分析出巴菲特在投资过程中的心理和情感变化。简而言之,巴菲特的投资哲学可以概括为大道至简,他预计一个杰出企业未来可能发生什么,但不一定准确到何时发生。因此重心放在“什么”上面,而不是“何时”上。如果对“什么”的判断是正确的,那么对“何时”大可不必过虑。这对于普通投资者的启示就是忽略短期收益,寻找一个长期增值保值可以预见的投资工具。

在巴菲特眼里,从50年以上的时间来看,股票和农场的表现将超越黄金。而在扫地僧看来,穿越牛熊周期、分享股票市场长期利益的投资工具,基金定投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通过基金定期定额的方式来分享金牛基金带来的投资回报,一方面投资压力较小,容易坚持;另一方面也能因分散投资而降低投资整体风险。

广发基金“赢定投”这样的智能定投,在与诸多投资工具华山论剑中更加技高一筹,可进一步提升定投收益预期。“赢定投”以中长期市场均线为参照,按照股市走势自动调整投资金额,以满足投资者“高点少投、低点多投”的需求。根据模拟投资效果,从2004年10月至2012年3月底,普通定投每年的模拟内部收益率为16.57%,而同期智能定投则有机会获得每年约47.13%的投资回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巴菲特 投资 赢定 伯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