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北京时间5月4日至5月8日,一年一度的巴菲特股东大会如期而至,这是一场属于全世界投资者的盛宴。此次股神年会看点颇多,巴菲特身体状况如何、谁将成为股神接班人等。【评论】 【查看年会日程】

凤凰调查
1.您觉得在2012年巴菲特会对哪些股票感兴趣?
科技股
传媒股
银行板块
消费
其他
2.您认为谁将最终成为股神巴菲特的接班人?
股神巴菲特的大儿子霍华德·巴菲特
伯克希尔再保险业务部门负责人阿杰特·杰恩
北伯灵顿铁路公司CEO马修·罗斯
中美能源控股CEO格雷格·阿贝尔
说不清,都有可能
 
股神巴菲特简介
巴菲特

巴菲特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投资家,他依靠股票外汇市场投资,成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富翁。他倡导的价值投资理论风靡世界。[详细]

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日程

周五 5月4日 欢迎招待会,具体时间待定
周六 5月5日 年度股东大会
会议地开放时间: 7:00am
宣传片播放: 8:30am
股东问答互动: 9:30am-3:30pm
商务讨论: 3:45-4:00pm
NetJets展示: 中午-5:00pm
NFM自助晚餐会: 5:30-8:00pm
周日 5月6日 股东专享Borsheims购物日
股东牛排之夜  
葛瑞特牛排馆 1:00pm–10:00pm 周日
短笛手牛排馆 4:00pm周日;4:30-10pm周六
巴菲特股东大会精彩言论
巴菲特2012股东大会
巴菲特股东大会:谈健康、接班人
巴菲特

巴菲特笑称自己健康情况“很糟糕”

当有人向巴菲特问到了第一个健康问题,“您感觉如何”?巴菲特幽默的回答说:“很糟糕。”芒格补充说:“我对巴菲特的遭遇感到同情。”芒格说:“我恨那些说巴菲特不行的话,事实上我的前列腺问题更多,但是我从不去做检查。”[详细]

巴菲特

芒格:我恨那些说巴菲特不行的话

芒格在2012年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说,我恨那些说巴菲特不行的话,事实上我的前列腺问题更多,但是我从不去做检查。[详细]

巴菲特

巴菲特:继承人计划要能坚守长期价值投资

巴菲特在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董事会已经就伯克希尔哈撒韦CEO人选进行了安排,未来的CEO将会承受更多的责任和风险。对伯克希尔长远的前景来讲,巴菲特认为“继承人是谁”不是公司的关键,保持公司长期的价值投资理念才是继承人所需要肩负的重要责任。[详细]

巴菲特

巴菲特:家族仍或有十倍于他人的投票权

巴菲特指出:“我们倾向于中国某些出口产品良好的公司,主要是消费者产品。中国已拥有一些巨型公司,它们的市值将超越某些美国公司。”此外,芒格对中国需要多长时间才能产生像可口可乐一样伟大公司问题的回答是:“中国已拥有一些伟大的公司。”[详细]

巴菲特股东大会:谈投资
巴菲特

巴菲特称投资黄金不如股票

当有股东提问为何巴菲特不投资黄金时,巴菲特以一个精彩的例子回应,如果你有一片庄稼,你当然期待每年等着它有收成,年复一年。可是如果投资黄金的话,它是不会变的。言下之意,伯克希尔的股票是个庄稼,而黄金只是黄金。[详细]

巴菲特

巴菲特称近期不会买谷歌和苹果股

据外媒报道,巴菲特(Warren Buffett)当地时间周六表示,尽管谷歌和苹果都是“明星”,但他近期不会买进它们的股票。谷歌和苹果规模都很大,衰败的可能性不大,但与买进IBM股票不同,巴菲特没有发现买进它们股票的合理性。[详细]

巴菲特

巴菲特称准备进行200亿美元大手笔收购

巴菲特在2012年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透露,他近期考虑过一项220亿美元的收购,但交易却以失败告终。此外,巴菲特并未透露潜在收购目标的名字。巴菲特还表示,他仍准备进行200亿美元级别的大手笔收购,如果他能找到合适目标的话。[详细]

图片名

巴菲特称未来10年内将向铁路投入大量资金

巴菲特在2012年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表示,未来10年内将向铁路投入大量资金. 这是当有记者请巴菲特谈论一下具备吸引力但需耗费大量现金的行业时,巴菲特作上述评论。[详细]

巴菲特谈中国企业 哪些中国公司能变伟大

巴菲特:中国一些大型公司市值将超美国

[M063]文字颜色666宋体12像素行距18像素。文字颜色666宋体12像素行距18像素。文字颜色666宋体12像素行距18像素。文字颜色666宋体12像素行距18像素。文字颜色666宋体12像素行距18像素。文字颜色666宋体12像素行距18像素。文字颜色666宋体12像素行距18像素。[详细]

巴菲特:中国会出现比可口可乐更好的公司

“中国已经有一批一流的企业,他们的市值未来将超过美国公司。”巴菲特在回答一位中国股东的提问时做如下总结。他进一步表示,在出口型的制造业、消费品等领域,中国的大公司市值提升很有希望。 [详细]

巴菲特:希望能在中国再找个类似中石油的公司

中石油的投资已经结束了,我们买了之后又卖了,赚了大约35亿美元,我希望你能帮我在中国再找个类似的公司。对比亚迪的投资还没有结束,但我们看好自己在中国的投资。[详细]

伯克希尔股东大会问答实录:比亚迪在美或先涉租车业

芒格:中国汽车市场巨大,这是比亚迪的主要专注点。尽管比亚迪进入美国的第一个重要举动,可能是涉足加利福尼亚的汽车租赁业务。 至于比亚迪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在美国售出多少汽车,非常低。[详细]

巴菲特钦点中国消费品出口公司 不愿投资谷歌苹果

巴菲特回应称:“我们倾向于一些出口优质产品的中国公司,特别是指消费产品。中国已经拥有一些巨型公司,这些公司的市值将超过部分美国公司。” [详细]

巴菲特:不会给中国企业提建议 中国企业已做得很好了

由于巴菲特投资了比亚迪、中石油等中国企业,有股东询问巴菲特对中国企业的管理层有何建议。巴菲特的黄金搭档芒格表示,他和巴菲特不会花太多时间给中国企业提什么建议,中国企业已经做得很好了。[详细]

巴菲特股东会:巴菲特很快乐 中国人越来越多

据徐天舒介绍,今年不少中国人到场参加,会场还见到了中国著名投资人段永平的身影,而且可以明显感觉到对中国的关注越来越高,“但都是外国人提问。” [详细]

巴菲特投资中国公司的标准

关注哪几类中国股票?

巴菲特:我们对中国股票看得并不太多,因为我们关注的公司通常是那些有很大资本规模的,所以在几年前我们购买了中石油的股票,那是很成功的投资。我们在几年前也买入了比亚迪,这一投资尚未结束。我们每年不会做很多投资计划,大概只会买一到两只新股票。[详细]

在选择中国公司投资的时候,哪些因素比较关注?

巴菲特:选择中国公司,选择美国公司或者其他国家的公司,我们的标准没什么不一样:首先我们要了解这家公司,了解其优势所在;我们希望这家公司有长期的竞争力,公司管理层诚实、可信并且稳定;在这些前提下,我们再选择那些股票具有相对价格优势的公司。 [详细]

投资中石油和比亚迪是明智的决定吗?

巴菲特:这两个投资计划成绩不错。中石油的投资已经结束了,我们买了之后又卖了,赚了大约35亿美元,我希望你能帮我在中国再找个类似的公司。对比亚迪的投资还没有结束,但我们看好自己在中国的投资。[详细]

2012年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现场
上一张
下一张

2012年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现场(资料图)

5
01
伯克希尔2012年最新持股名单
可口可乐(KO) 美国运通(AXP) 沃尔玛(WMT) 美国合众银行(USB)
华盛顿邮报(WTO) VISA(V) 通用动力(GD) Torchmark(TMK)
赛诺菲—安万特(SNY) 自由媒体(LMCA) 纽约梅隆银行(BK) Comdisco(CDCO)
IBM(IBM) 宝洁(PG) 康菲石油(COP) 穆迪(MCO)
M&T Bank(MTB) 西维斯(CVS) 达维塔保健(DVA) 美国石绵(USG)
通用电气(GE) UPS(UPS) 甘尼特(GCI) 富国银行(WFC)
卡夫食品(KFT) 强生(JNJ) DirecTV(DTV) 好市多(COST)
英特尔(INTC) Dollar General(DLTR) 万事达(MA) Verisk Analytic(VRSK)
葛兰素史克(GSK) 英格索兰(IR)    
回顾:巴菲特的历次抄底
巴菲特的投资要点
巴菲特

1.利用市场的愚蠢,进行有规律的投资。

2.买价决定报酬率的高低,即使是长线投资也是如此。

3.利润的复合增长与交易费用和税负的避免使投资人受益无穷。

4.不在意一家公司来年可赚多少,仅有意未来5至10年能赚多少。

5.只投资未来收益确定性高的企业。

6.通货膨胀是投资者的最大敌人。

7.价值型与成长型的投资理念是相通的;价值是一项投资未来现金流量的折现值;而成长只是用来决定价值的预测过程。

8.投资人财务上的成功与他对投资企业的了解程度成正比。

9.“安全边际”从两个方面协助你的投资:首先是缓冲可能的价格风险;其次是可获得相对高的权益报酬率。

10.拥有一只股票,期待它下个星期就上涨,是十分愚蠢的。

11.就算联储主席偷偷告诉我未来两年的货币政策,我也不会改变我的任何一个作为。

12.不理会股市的涨跌,不担心经济情势的变化,不相信任何预测,不接受任何内幕消息,只注意两点:A.买什么股票;B.买入价格。

巴菲特两项投资方式

1.卡片打洞、终生持有,每年检查一次以下数字:A.初始的权益报酬率;B.营运毛利;C.负债水准;D.资本支出;E.现金流量;2.当市场过于高估持有股票的价格时,也可考虑进行短期套利。

巴菲特长期制胜的法宝:远离市场

巴菲特的成功,靠的是一套与众不同的投资理念,不同的投资哲学与逻辑,不同的投资技巧。在看似简单的操作方法背后,你其实能悟出深刻的道理,又简单到任何人都可以利用。
相关报道
版权声明

凤凰网 财经 中心出品,欢迎收藏。

网友评论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分享到QQ空间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