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机构资金猛吃贝因美 首日破发原是假摔

2011年04月14日 07:5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王燕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贝因美公司股票上市首日虽然表现平平,但却受到机构资金的青睐,首日股价破发时,机构资金持续大笔买入,昨天则趁机拉出涨停,一家机构仍买入9182万元。

首日破发原是“假摔”

前天,公开发行前颇受创投机构青睐的浙江企业贝因美在中小板上市,42元的发行价虽然有点偏高,但42.42倍的发行市盈率还是在大家让可的范围内。在今年上市的98只新股中,这一发行市盈率排在倒数第11位。

不过,前段时间以创业板、中小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由于整体估值偏高,在挤泡沫的过程中股价持续下滑,中小盘新股破发现象频频,贝因美也未能逃脱首日破发的命运。当天,该股以39.88元开盘,比发行价下跌了5%以上。之后该股震荡上行并一度站上发行价,但收盘仍比发行价低了2分钱,收于41.98元。全天换手率52.53%。

这样,算上同一天上市并破发的另两只新股德力股份宁基股份,今年以来上市的98只新股中,首日破发的达到33只,占比达33.67%。上市以来至今仍破发的达45只,占比45.92%。

不过,前天贝因美的破发更像是一次“假摔”。成交龙虎榜显示,当天,一家机构趁机大举买入1.89亿元,占了当天成交金额的近四分之一!三家浙江游资也趁机大捡筹码,东方证券杭州体育场路营业部、中信金通杭州庆春路营业部、上海证券温州永强大道营业部分别买入1402万元、1381万元和910万元,分别位居买入榜第二至第四位。

哪怕是排在卖出榜前五位的“打新专业户”,在卖出的同时也在大举买入,有的甚至买入金额多于卖出金额。上榜的五家游资全部是“国信系”游资,其中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卖出378万元,买入金额却达到416万元,净买入金额38万元。

机构昨天抢筹拉涨停

虽然前天机构大举买入的举动被曝光,但昨天开盘后,贝因美的股价并没有高举高打,仅上涨了2.38%。事实上,这时候机构资金仍在大举吸货。盘后的成交龙虎榜显示,昨天一家机构又大手笔买入9182万元,占了昨天成交金额的12.54%。这样,短短两个交易日,机构共买入贝因美2.81亿元,即使以每天的成交均价计算,其股数也达到655多万股,占了流通股比例的19.04%!

在机构的疯狂追逐下,贝因美的股价尾盘被拉上涨停板,全天换手率47.88%,已接近上市首日的换手率。

另一浙江游资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昨天也买入1251万元,排在买入榜第三位。三家浙江游资则趁机出逃,其中东方证券杭州体育场路营业部、中信金通杭州庆春路营业部打了个“短平快”,前天买入后昨天分别卖出1440万元和1368万元。另一浙江游资银河证券杭州解放路营业部卖出832万元。

分析人士认为,贝因美是国内婴童食品这一细分行业的龙头,而且酿酒食品板块受益于通胀预期,这或许是机构资金看好其的主要原因。从机构资金短短两天之内如此大手笔的买入举动来看,该股后市仍有上涨空间。

 

相关专题:贝因美登陆深交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ezl] 标签:贝因美 机构资金 破发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