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市重质 中报预喜股涨声一片(附表)

2010年07月09日 01:30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孙见友

7月7日公告中报业绩预增80%-120%的台基股份,近两个交易日连续出现涨停,7月8日业绩向上修正的常铝股份也收于涨停。在市场缩量震荡的环境下,中报业绩预喜的股票近日普遍“涨”声一片。分析人士指出,在弱市重质的心理主导下,当前投资者纷纷将目光聚焦于业绩较好的股票,客观上促成了业绩预喜的股票近日表现明显超越大盘。

业绩大幅预增股“涨”声雷动

截至7月8日,A股市场已有753只股票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预增、预盈或扭亏)的股票达589只,占比为78.22%。尽管近四个交易日里大盘仅小幅上涨1.35%,表现乏善可陈,但令人欣喜的是,589只业绩预喜的股票中,有四分之三的股票跑赢同期大盘。其中,中报业绩预增的成飞集成近四个交易日累计上涨33.07%,成为近日表现最为优异的预喜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四个交易日里,部分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股票更是收获了巨大的涨幅,并赢得了市场的普遍关注。统计显示,在中报最大业绩增幅超过100%的股票中,有21只股票近四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超过10%,在当前的疲弱市道中,大有鹤立鸡群之势。

分析人士指出,在市场持续疲弱之时,前期醉心于题材炒作的投资者纷纷将目光转向个股的业绩,这在客观上提振了中报业绩预喜的股票的走势,一些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股票,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最终收获了令人艳羡的巨大涨幅。

例如,7月7日公告中报业绩预增80%-120%的台基股份,近四个交易日累计上涨了26.23%。同时,7月6日公告中报业绩预增1373%的友利控股,同期的累计涨幅也达到18.53%。另外,近日公告业绩大增的华润锦华棕榈园林东方园林中联重科等同期均出现强劲上涨,累计涨幅达到分别17.83%、17.37%、15.71%和15.65%。

业绩超预期股票表现抢眼

除以上业绩大幅预增的股票外,业绩超预期的股票近日的表现也十分抢眼。市场喜欢超预期的惊喜,一旦超预期的惊喜出现,相关股票往往容易出现异常强劲的走势。实际上,A股市场似乎从来就不缺少这样的超预期惊喜。统计显示,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753只股票中,有17只股票的中报业绩预告出现“变脸”。就这些中报业绩预告“变脸”的股票来看,与此前公告的业绩相比,绝大多数股票都将其中报业绩进行了上调。这在客观上给投资者带来了意外的惊喜,并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相关股票在二级市场上的走势。

例如,新民科技此前曾发布公告预计上半年业绩增长30%-50%,但其7月5日发布的业绩预告称,其中报业绩有望预增70%-80%。受此激励,该股近四个交易日累计上涨了19.93%,成为表现十分出色的业绩“变脸”股。与此同时,中报业绩“变脸”的独一味、常铝股份和科华恒盛等近四个交易日也分别上涨了19.59%、13.47%和10.07%,悉数大幅跑赢同期大盘,充分展示了中报业绩超预期惊喜所具备的点石成金的魔力。

扭亏股票孕育弱市“明星”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报预喜股中,预计中报业绩扭亏的股票近日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例如,由于业务部门注重市场开拓,优化客户结构,江苏舜天7月7日发布了预计中报业绩扭亏的公告,该股当日即以涨停报收,近四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6.58%。无独有偶,预计中报业绩扭亏的德赛电池天邦股份天伦置业近四个交易日的涨幅也均超过9%,纷纷成为当前弱市中的“明星”个股。

分析人士指出,除业绩转好预期外,预计中报扭亏的股票近日表现抢眼,还与其前期持续大幅重挫有关。由于前期投资者对相关股票的业绩预期普遍不佳,使这些股票的股价在前期大盘调整中备受冲击,调整幅度普遍很大。因此,一旦这些股票业绩转好,其反弹动能自然也相对较强。

弱市重质 中报预喜股涨声一片\(附表\)

弱市重质 中报预喜股涨声一片\(附表\)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2010上市公司半年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