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集团:半年报利润同比大增 257.89%

2010年08月10日 05:37证券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欲寻房地产金融、商业地产领域新机遇

8月10日,金地集团公布了2010年半年报。公告数据显示,金地集团201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达到87.4亿元,同比增长150.32%;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7亿元,同比增长327.02%。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房地产项目结算面积74.32万平方米,同比增87.11%,结算收入84.91亿元,同比增159.82%;房地产业务的营业利润率约为24.85%,比上年同期增0.73个百分点。

另据金地集团日前公布的7月份销售数据显示,2010年1-7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57.21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下降44.9% ;累计签约金额64.5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1.6% 。公司表示,上半年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上半年库存偏少,没有充足房源可供销售,随着下半年新盘的逐渐入市,接下来金地将有足够的房源供应,预计下半年新增可销售资源200万平方米。

对于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公司表示,下半年市场供应量的上升将推动调整继续深化,交易量的下滑将促使房价的调整顺理成章,但另一方面,房价的回调也必然促发刚性需求,从而使成交量回归到理性平稳的水平。

而从2009年年底开始,金地集团在投资方面明显放缓节奏。在谈及下半年投资策略时,公司表示随着下半年土地供应的增多和市场调整的继续,更多的投资机会将逐渐浮现。

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房地产行业作为长周期行业,期间出现波动属正常现象。凌克表示,作为一家全国性的房地产公司,金地在应对市场波动中不仅要做好短期风险防御工作,更要建立长效发展的机制,抓住行业发展中的机会,提升产品创新能力,进行商业模式的创新,探索在房地产金融、商业地产等领域的发展。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2010上市公司半年报

公司公告:

[2010-08-07]金地集团:2010年7月份销售情况及8-9月份推盘安排

公司新闻:

[2010-08-07]金地集团销售锐减

[2010-08-06]金地集团前7月累计签约金额64.5亿 同比下降41%

[2010-08-06]“金地集团”公布2010年7月份销售情况及8至9月份推盘安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y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