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不怕火炼 204家公司中期业绩3年连涨

2010年08月24日 04:13证券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魏宝松魏宝松/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魏宝松

本报讯经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截至8月23日已公布中期业绩的1249家上市公司中,有948家公司中期利润实现了同比增长;204家公司经受住了金融危机的冲击,实现了中期业绩同比3年连续增长。

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上市公司业绩整体经受了考验,大部分公司业绩出现了一定程度地下滑。随着2009年国家出台和实施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国内经济在一定程度上摆脱了金融危机影响,开始出现复苏。反映在上市公司业绩上,截至2010年8月23日,有948家上市公司中期利润实现了同比上升,而2008年中期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只有647家。

其中,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最大的公司是安纳达,同比增长13773%,目前暂居上市公司业绩涨幅榜首;其次是风华高科南方航空,涨幅都在50倍以上。

回顾近三年上市公司中期净利润同比情况,有204家上市公司的中期业绩经受住了金融危机考验,不但没有出现亏损,而且保持了强劲增长态势。连续3年中期利润出现了同比增长。

在衡量上市公司的优劣上,业绩一直是投资者最好的标尺。业绩稳定持续增长是公司持续经营的最好表现,也是为投资者提供稳定投资收益的保证。在具备可比性的1002家上市公司中,3年来中期业绩连续增长的上市公司为204家,占比达20.36%。除时代出版等少数公司业绩增长是受益于重组等非经常性损益因素外,大多数公司业绩的连续增长源于公司主业利润给予的强力支撑。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2010上市公司半年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