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靓丽 压力仍存——四大行半年报盘点

2010年08月31日 20:2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业绩靓丽 压力仍存——四大行半年报盘点

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 题:业绩靓丽 压力仍存——四大行半年报盘点

新华社记者吴雨、刘琳、白洁纯

截至8月底,四大商业银行半年报均已出炉。上半年,工、农、中、建四大行共实现净利润2559.87亿元,国有大型商业银的盈利能力在大幅提升。

但是,在极大推动经济快速企稳回升、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银行也面临资本充足率下滑、收费项目惹争议等问题。在问题面前,四大行迎难而上,解决自身存在问题,对银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四大行业绩靓丽 实现净利逾2559亿元

四大行中报显示,从净利润额看,工行以849.65亿元位居第一,建行、中行和农行分别净赚707.79亿元、543.8亿元、458.63亿元;从净利润增速来看,农行以40.2%拔得头筹。

利息收益率上升、中间业务稳步增长等因素使得四大行上半年利润保持稳定增长。多数银行二季度单季息差环比继续扩大,尽管贷款步伐放缓,但受利息收益率扩大推动,银行业绩仍然靓丽。

上半年工行净利息收益率较上年回升11个基点至2.37%,利息净收入达1433.12亿元,增长23.5%;农行的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33.2%;建行净利息收益率为2.41%,呈现企稳回升态势。

得益于人民币资产规模的扩大和比例的提高,中行上半年境内人民币净息差同比上升5个基点,达到2.23%。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2010上市公司半年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雨、刘琳、白洁纯   编辑: liliang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