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四剑客调仓换股意在未来

2010年09月01日 07:24证券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又是保险资金投资论道时。随着半年报披露落幕,四大保险公司上半年投资思路也渐明了:中国平安青睐中小盘股、中国人寿大举调仓、中国太保相对谨慎、人保财险反向增持地产。保险四剑客在同步减配权益资产、增配固定资产的同时,在A股投资策略上亦展现出不同风格。

总体上看,四家保险公司对走势判断一致:减配权益资产、增配固定资产。其中,中国人寿股权投资仓位从2009年底的15.31%降至11.1%;中国平安权益投资仓位降至8.1%;中国太保权益类投资占比10.9%,较年初下降了1.4个百分点。而人保财险中期业绩显示,2010年上半年,公司权益类投资证券投资较去年底减少了5.5亿元。

从行业趋势判断和个股选择看,四大保险公司在方向和力度上均存在不小差异。对比一季报与半年报公开披露的数据,中国平安二季度对荣信股份中航三鑫中国一重包钢稀土等中小盘股的增仓,显示出对中小盘股青睐有加。从行业选择看,中国平安在房地产行业大举增持了金地集团上实发展北辰实业;在金融行业通过集团自有资金增持了深发展A华泰证券;在金属非金属行业大举增持了金洲管道博云新材济南钢铁等;医药行业增持了仙琚制药誉衡药业金宇集团;采掘业增持了煤气化上海能源

与加大波段性操作思路一致,中国人寿调仓最为明显。从数据看,在金融股中,中国人寿在大举减持华泰证券的同时,增持了招商证券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在房地产行业,则大举减持了深振业A云南城投东华实业金丰投资,同时增持了沙河股份金融街保利地产;在医药行业则减持了金陵药业华润三九片仔癀等,增持了广济药业吉林敖东等;金属非金属行业减持了宝钛股份,增持了首钢股份鲁阳股份等;机械行业减持了澄星股份,增持了湖北宜化等。同时大举在采掘业的十余只股票中进行了增仓。

相比前两者,中国太保在二季度的权益投资表现出一贯的保守,但也同样对部分行业、个股公司进行了结构性调整。其中,房地产股减持了天保基建中华企业;在金属非金属行业、食品饮料行业、医药行业等则进行大幅增仓,分别包括金属行业的鞍钢股份焦作万方武钢股份等,食品饮料行业的水井坊伊力特等,同时对医药行业的康缘药业天方药业等有所增持。

四大保险股中增持房地产股最多的是人保财险,在大多数保险公司减持房地产股的时候,反其道而行之显得有些另类。数据显示,上半年通过人保财险传统险、人保财险自由资金和人保健康的万能险账户、人保寿险分红险账户人保财险大举增持了中弘地产,并增持了名流置业。同时,减持了采掘业的山东黄金盘江股份,在金属非金属行业,增持了酒钢宏兴广东榕泰江西铜业南山铝业等。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相关专题:

2010上市公司半年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伍 起   编辑: zouli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