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金公司前瞻新型城镇:精细化智能化市民化均等化

2013年01月09日 06:51
来源:东方早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进入中金公司机构主页>>

早报讯 中金公司1月8日发布最新报告,详解新型城镇化。

中金公司认为,新型城镇不再是“量”的积累,而更注重“质”的提升。结合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的数据,在区分城镇户籍常住人口、城镇流动人口、农村农业就业人口的基础上,中金公司提出,新型城镇化是解决现有近4亿城镇定居型人口享受城市生活便利快捷的需求,2.8亿城镇流动人口渴望稳定生活、追求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需求及未来1.2亿潜在农业转移人口进城后新增需求的综合体现,而前两者将成为新型城镇化的核心和主要推动力。

基于上述分析,中金公司提出,接下来将会呈现“城市建设精细化、城市生活智能化”。新型城镇化应着力于提高现有城镇生活质量,未来的城市建设上,城市轨道交通、建筑装饰、园林绿化、建筑节能、生态治理、垃圾处理等精细建设将取代传统基建;城市生活上,涵盖智能交通、安防、医疗信息化、电子政务、智慧金融等全方位、一体化的智慧城市将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另一个特点是“政策改变生活”——流动人口市民化,公共服务均等化。中金公司认为,切实提高城镇化质量,要把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作为重要任务抓实抓好。而这一过程势必要通过户籍制度、土地流转制度、医疗保障体系等一系列政策上的重大变革才能得以顺利实现,从而给医疗保健、文化教育、休闲娱乐、餐饮及零售等相关产业带来新一轮的需求空间。

最后一个特点是“进城创造生活”——潜在转移人口进城后的新增基本需求。中金公司认为,尽管中国城镇化率已跨入50%的门槛,但城镇化进程远未结束。预计2020年,仍将有1.2亿潜在人口逐步从农村转向城镇生活。随着农村人口进城后收入水平的逐步提升,将带动三、四线城市及中小城镇的餐饮、零售、医疗保健、休闲娱乐及房地产等需求。

【投资建议】

在市场需求提升及政策护航的双重推动下,城市轨道交通、建筑装饰、园林绿化、建筑节能、废水治理、固废处理及涵盖智慧金融、智能交通、安防、医疗信息化、电子政府的智慧城市,及医疗保健、文化传媒等行业将是推荐的首选,重点推荐金螳螂中国建筑达实智能碧水源桑德环境东软集团数字政通易华录银江股份海康威视大华股份新华医疗华策影视万科A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金公司 人口 城镇 需求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