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刘明康:城商行发展须严守风险底线

⊙记者 陈俊岭○编辑 刘玉凤

日前,中国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在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发展论坛第十一次会议上表示,城商行发展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科学发展意识和服务创新意识,立足地方经济,严守风险底线,改进金融服务,实现科学发展。

刘明康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十一五”期间,城商行在监管部门的政策引领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在全面化解历史风险的基础上,逐步树立科学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积极转变业务发展方式,整体上保持了良好稳健的发展态势。

近年来,城商行迎来了其发展历史上的“黄金时期”。据银监会最新统计,截至2010年末,全国城商行存款规模达6.1万亿元,贷款规模达3.6万亿元,其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1万亿元,较年初增加44.4%。与此同时,城商行的主要监管指标也持续向好。截至2010年末,城商行不良贷款余额为325.6亿元,较年初减少了51.3亿元;不良贷款率0.9%,较年初下降0.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到257.1%;平均资本充足率达到12.8%,流动性指标普遍较好,杠杆率处于安全可控范围内。

刘明康同时强调,城商行发展基础尚不牢固,经营管理方面仍存在一些不足,风险抵御能力还有待加强。要坚决守住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底线,切实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确保安全稳健运行。要积极应对产业升级和市场需求变化,制定科学的长期发展规划。要大力推进小企业金融服务,调整资产负债结构,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要以完善公司治理和提高风险管理能力为核心,进一步优化决策、执行和监督机制,转变业务考核方式,形成符合自身实际的管理文化。

银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阎庆民在当天的讲话中强调,城商行要扎根当地、突出特色,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好”字当先,在做大的同时更要做强,增强发展的可持续性。要认真总结一些重大个案的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内部管理,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守好风险底线,把握发展与风险管控的平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刘明康 发展 风险 商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