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照钢铁董事长杜双华:遭发妻反击

2011年07月25日 01:31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由于山钢重组日照钢铁的过程中涉及到庞大的资产纠纷,作为杜双华的前妻,宋雅红极有可能会选择索要股权或者是现金赔偿

在钢铁大亨杜双华对媒体公开了洋洋洒洒的离婚“万言书”,表达了对“前妻”讨要股权的“愤懑”后,自称“被离婚”的杜双华的发妻宋雅红发起了反击。日前,宋雅红就协同她的代理律师陈旭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并未讨要过股权,背后也无利益集团”。

在发布会上,宋雅红坚持自己并不知情,认为衡水中院的离婚判决无效。“杜双华说当时法院判决离婚时我失踪了,但其实我一直与娘家有联系”。

中国人民大学法律学院院长徐建分析称,如果当年衡水中院对杜宋两人的离婚判决无效,那么,宋雅红可向杜双华索取大量财产,“因为,杜双华当前的财富之树正来源于当时小额财产的种子”。

“杜双华目前也正考虑到了这一点。”代理律师陈旭表示,因此在他的调查取证中,发现杜双华确实有进行资产转移的行为,但具体证据仍未搜集完全。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山钢重组日照钢铁的过程中涉及到庞大的资产纠纷,作为杜双华的前妻,宋雅红极有可能会选择索要股权或者是现金赔偿。”

事实上,杜双华“离婚门”甚至可能影响山东钢铁集团对日照钢铁的重组。兰格钢铁研究员徐力说,如果双方“再离婚”成立,宋雅红就能分得一部分股权,就等于说杜双华减少了与山东钢铁集团的谈判筹码,客观而言,这有利于山钢对日钢的最终收购。

“杜双华离婚案或许会让日钢由一个老板变为两个老板,这可能会加速山钢重组日钢的进程。”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分析师赫荣亮同样认为,“但估计杜双华会用其他手段来解决这个问题。因此,这个事情未来究竟会怎么发展,还要静观其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杜双华 钢铁 日照 股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