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福建归真堂原材料提取方式遭质疑 公司避回应

2011年02月10日 10:04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近日,一则关于保护黑熊的微博被网友竞相转载。知情人余继春在微博中呼吁:“福建的归真堂上市募资将用于年产4000公斤熊胆粉、年存栏黑熊1200头等两项目。已经省厅初查并且通过了!如果真上市,那今年就是月熊(凤凰网财经注:月熊又称貂熊,外形介于熊与貂之间,体长80~100厘米,体重8~14千克,尾长18厘米左右。头大耳小,背部弯曲,四肢短健,弯而长的爪不能伸缩,尾毛蓬松。身体两侧有一浅棕色横带,从肩部开始至尾基汇合,状似“月牙”,故有“月熊”之称。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末日。求扩散此微博,希望更多人抵制熊胆制品,希望政府听到我们的声音!!”此呼吁引起网友极大关注,截至目前该条微博已经转发近8000次。

事件缘起一则传闻。据媒体报道,福建归真堂上市计划已经福建省厅初查并获得通过。据归真堂披露,公司本次上市募资将主要用于“年产4000公斤熊胆粉”、“年存栏黑熊1200头,年繁殖黑熊200头”两大项目。黑熊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而活熊取胆更是一种非常残忍的行业,公司究竟是否真如外界所说,用极其残忍的手段提取熊胆制品的原材料呢?

凤凰网财经尝试联系公司相关部门,但被告知“董秘还未上班,节后公司部分员工还未到岗”,并拒绝提供具体联系方式。

在福建归真堂官方网站“常见问题”板块,网友对“杀熊取胆方式提取原材料”提出质疑,对此公司官网给予的答复是“绝没有杀熊取胆”。公司称“熊是国家保护动物绝对不能杀的,杀熊取胆无异杀鸡取卵。我们利用高新技术,以黑熊自身软组织为引流管(即无管引流),采用活熊人工无管自然引流的方法定时引流熊胆汁的。”

有专家表示,目前至少有54种草药有与熊胆相似功效,包括蒲公英、金银花、连翘、黄连、菊花等,这些草药的疗效比熊胆更好,而且更便宜。那么,公司为何不采用纯中草药代替熊胆制品?对此公司官网公开驳斥了此观点,称“有人夸大地称有50多种中草药可替代熊胆,那只是从同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上讲,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天然药物的动物组组长邓明鲁教授介绍:科学研究已证实,熊胆粉中的牛磺熊去氧胆酸是其它任何动植物成分都替代不了的”。

据悉,早在去年8月,网上已有网友开展自发联名抵制熊胆企业归真堂上市的活动。

福建归真堂原材料提取方式遭质疑 公司避回应

福建归真堂原材料提取方式遭质疑 公司避回应

公司官方网站常见问题截图(图片来源:福建归真堂公司官方网站)

福建归真堂原材料提取方式遭质疑 公司避回应 调查

福建归真堂拟上市融资养熊 特殊原料获取方式遭质疑

1.您认为福建归真堂应否获得上市资格?
  不应该,应抵制一切熊胆贸易
  可以,熊胆有很大药用价值,潜力药企应获得认同
  不发表意见
2.您如何看待现存熊胆贸易?
  立法禁止一切熊胆贸易,太残忍
  需加以限制,减少活熊所受痛苦
  不必限制,熊胆有很大药用价值
  不发表意见
3.如果该公司上市,您是否会参与交易
 
  不会
  说不清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熊胆 真堂 黑熊 熊胆粉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